我覺得期中考帶給我最大的影響是
滿臉的痘痘跟黑眼圈
來大致談談各科的情形吧

歷史:
之前的網誌有提過(十一月二日那篇)
就是用報告代替期中考
雖然從之前的中秋假期就在翻譯那篇文章
除此之外還花了很多時間找資料
不過這樣可以得到整學期百分之五十的成績
算是很實惠
特別感謝我的電子辭典
如果沒有它 我就完蛋了
也感謝同組的戲劇系同學

日語聽講:
小范出的題目都跟課本一樣耶
有聽過的人應該很佔便宜
不過錄音帶雜音太多了
考完老師還問有沒有人要幫她改考卷(選擇題)
我改到的幾乎都全對
只不過下面的問答似乎就沒有很一致的答案了

日語習作:
沒有期中考 哈哈
只要寫一篇作文
淋雨節很奸詐
還問我寫了多少 然後把篇幅擴充的比我多
我覺得我算是寫得很少的人

日語會話:
考試之前大家都緊張的要命哪
從歷史課的時候就一直在看書
(不過上台報告的那個男生很厲害耶
害我忍不住一直聽他在說什麼)
我則是在練漢字 很怕小范會挑這種錯誤
幸好考題沒有很刁難人
只是我忘記「おもて」跟「麦茶」了
考完以後老師一樣問有沒有人要幫她改考卷
我改到自己錯的填空題,真難過

英文:
老師說用寫作文代替(題目:University Life)
唉唷我作文真是退化的不像樣
這次一樣要特別感謝我的電子辭典
不過最重要的是感謝老師讓我們帶來用吧 哈
還有啊
連續寫字寫了兩節課
我的手都快要斷了

初級日語:
緊接著英文作文登場
大家要知道英文式的思考跟日文式的思考是很不一樣的
也因此我一拿到考卷就覺得手感不太好
幸好後來有迅速回神
應該是不會錯太多啦
只是翻譯題常常越寫越掙扎
真是作繭自縛

國文:
沒有期中考,但是要做報告
禮拜五報告的那組竟然撐了三節課
我真的很懷疑我們的英雄神話有那麼多東西可講嗎
本來想專心聽聽他們的報告
可是一直被Enjoy發出的怪聲干擾
後來就聊起天來了orz

那天國文課跟Enjoy坐在一起幾乎都在聊天
可是又可以聽到課 還有抄抄筆記 
是以前在補習班鍛鍊的技巧呢
聊天的話題都超好笑的
他還一直用我的手機自拍
拍完以後很感嘆的說
「要是自己可以打電話給自己,
這樣我就可以一直換來電大頭貼了。」
後來玩得太過火就發生了倒楣的事 真是樂極生悲
(好奇者請向我本人洽詢)

台上的人報告提到弄玉跟蕭史
說弄玉因為喜歡音樂所以就想嫁給會音樂的人
我說:「幸好我沒有這樣想,法國號好像沒什麼情調…」
心裡還想
遇到跟我一樣吹過法國號跟圓號的人應該不太可能吧
結果Enjoy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說他吹過圓號
天啊真的好巧
很難得遇到知道「圓號」是什麼的人
從小到大,學過鋼琴、電吉他、圓號、法國號還有人人必備的直笛
我覺得就屬圓號跟法國號最特別了:)

說到鋼琴,最近真的有點想彈
可是我已經沒勇氣再一次坐在鋼琴前面
我至少六年以上沒彈琴
就這樣讓它孤零零的待在客廳
以前偷懶不練琴的時候
媽都會騙我說她昨天夢到鋼琴先生說他很孤單
當時嗤之以鼻
現在我真的有這種感覺了

期中考週結束又是新的開始
從開學之後就越來越愛日文,當然不會放棄
接下了湘婷的工作,要努力存錢XD
還有,要開始準備中高級英檢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