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實的寒訓在今天告一段落了,這十天(我加練都請假)進步最多的應該是合奏時對音樂的掌控吧!因為走圖的時候我旁邊的那位同學一直沒來,我老是對不齊,真的很對不起!(雖然大家都跟我說如果我旁邊的那人有來我會更對不齊= =")同學,我已經習慣沒有妳的日子了,妳害我被隊長罵得好慘,還被罰跑九圈,不准回來拿玫瑰花車的紀念旗了(真想私吞啊XD)!

  在樂隊待了一年多,時間說快不快,說久不久,這當中有疲憊、掙扎;也有歡欣、驕傲,種種複雜的情緒混在一起,讓我的高二生活除了課業的學習之外還多了點值得回憶的事。記得剛加入的時候我連圓號長怎樣都不知道(說到這裡,真想發起法國號組的正名運動),學了一個學期才吹得到高音G(對初學者來說它已經非常高了),我覺得多學了一樣樂器,感覺很棒。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成為樂隊的一員,也很想接觸室外走圖方面的東西,於是好奇變成了喜愛,嚮往變成了責任…但,能實現夢想,責任便一點也不重。

  老實說我爸反對我加入樂隊,一直到現在都沒有改變,我只好拉攏媽媽說服他。他越是反對,我就越努力,不管是練樂隊還是課業。從高一到現在,我的成績反倒有進步呢!或許我應該感謝爸爸那總是冷嘲熱諷的另類激勵方式…這讓我變得更不怕困難。而且他還說去宜蘭比賽那天要起個大早載我去學校呢,真感動!

  寒訓結束,就要趕快做功課了,補習班的老師一直跟我媽說:「你家的小孩很有才華,但是大學還有機會表現。」意思就是叫我別太熱衷練樂隊,不過…有可能嗎?高三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