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天氣變化,我的過敏性鼻炎就會發作,而今天我又再度崩潰了~剛剛改到一張考卷,我竟然把M05(補習班的座號)看成MOS,可見我不只昏了,還很餓。所以就慫恿爸爸帶全家去吃涮涮鍋,剛好弟弟補習的地方附近就有。每次我們都習慣把車子停在新莊體育場的停車場,經過棒球場的時候,忽然想看看有沒有人在練球,我媽還看成誠泰隊,其實不是,所以也沒放在心上,就去吃午餐了。

  吃飽飽以後,通體舒暢(因為很暖),全家就在附近閒晃,我抬頭看棒球場的記分板,赫然發現上面有比數,大螢幕上還有棒次打序!我像瘋了一樣衝到球場裡面,天啊,真的有人在打棒球耶!仔細觀察了一下,是文化大學對日本的亞細亞大學,當時是三局下,比數是一比零,亞細亞大學領先。

  坐在本壘後方看的時候好開心唷!因為有一陣子沒去球場,而且亞運結束以後就以為沒球賽可以看了,想不到可以湊巧看到棒球比賽,幸好沒跟弟弟妥協去吃迴轉壽司,否則就不會經過這一帶了。在場看比賽的人很少,不過當中有日本人喔,都拿照相機拍個不停。爸媽一直要我過去跟他們說話,可是我覺得我沒辦法用我的日語掌握整個場面,因為實在沒啥話題嘛。兩隊的實力都很不錯,尤其是投手的控球都很好,這場比賽可說是投手戰。剛進球場的時候覺得很吵,因為日本球員跟教練不停大喊口號,比賽中也頻頻發出喊聲,相對於文化大學的鎮定(?)可說是大異其趣。

  有一局亞細亞大學二出局時一、二壘有人,打擊者打出安打,但是在二壘跑者回本壘之前,原先的一壘跑者就在三壘前被觸殺,所以這分是不算的。但是操控記分板的人不知道為什麼讓那一分顯示出來,主審一直揮手,說:「這分不算啦!」於是記分板的數字開始動了…亞細亞的得分從1一直往上飆到43,我不爭氣的笑了,後來發現旁邊的人都沒注意到,真無趣。後面有個努力做紀錄表的大哥還問我剛剛發生了什麼事,難得可以講出很有道理的話,解釋那分為什麼不算的時候我有些驕傲XD

  難得觀眾席上沒什麼觀眾,所以我跟爸爸做了一件很無聊的事,就是坐在每個角度來觀察哪裡比較可以清楚看到比賽,連二樓觀眾席都上去坐呢!二樓視野很好,但是風很大,害我猛打噴嚏。看了一陣子,發現亞細亞的三壘指導員是全場最有活力的人,每當攻守交替都用跑的往返於休息室和指導區。雖然到後來他們喊累了,但是其實攻守交替的速度還是很快,比起來,文化大學似乎有些懶洋洋的。

  比賽到一半有風箏掉進外野,還有小孩在場邊脫口而出"bakayarou!"讓全部的觀眾跟日本球員傻眼的事件;不過最特別的是,目前隸屬於軟體銀行隊的陽耀勳也到球場來看球耶耶耶!我應該沒認錯人,因為附近的球迷都變出球跟簽字筆,連軟銀的衣服都出現了,大家默默的排隊給他簽名。不過我只是來吃頓飯,怎麼可能會有東西可以給他簽名?只好默默在自己的位子上觀察他,他好像只看了兩局,就不堪其擾(?)的離開,我懷疑他連一個完整的打席都沒看到。

  最後的比數就是一比零,因為後來都沒有得分!亞細亞大學有九支安打,而文化大學有三支,所以也輸得沒話說。坦白說這場比賽蠻好看的,節奏很快,保送和失誤都不多,也沒有拖泥帶水的情形發生,真是暢快!而且還自由換了位子,最重要的是不收門票,今天真開心!只是我好不容易好轉的過敏性鼻炎又發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