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畢業考日,早上拿到仁班小說精選集,覺得好開心(明明自己做的部分佔了一大半,還一副很新奇的樣子),忍不住看了又看,愛不釋手。

  兩點的時候去搭公車,我看車上很多空位,就坐了博愛座。車開到西門町的時候,有一個老先生上來了,旁邊有個建中生準備要讓位,沒想到那死老頭(我換稱呼了,請注意)竟然推了我一把,硬是擠到我旁邊來。我正在專心的看「追殺玫瑰」的結局,根本沒注意推我的人是誰,可是因為很痛就抬起頭來,看到是個老頭,一副「小妞你還不讓座啊」的樣子,立刻站了起來。

  我說:「位子給你坐好了。」  
  我迅速起身,背起書包,可惡的死老頭竟然對我說:「北一女的學生是這樣當的嗎,看到老人還不讓座啊!」X的,我瞧你剛剛那一下手勁可大了,怎麼也不像是個老人啊!我要不是還愛惜這件穿了三年的綠制服,要我讓位給你,休想!可是我看再過不久就要畢業了,別給北一女留下臭名,所以我就說:「不好意思。」(整個臉很不屑)

  「很好,很好。」那老頭自以為是的說著,但我臉上殺氣騰騰,於是他不安的看著窗外,直到我找了另一個位子他才換了姿勢。

  今天特地說這件事,不是因為我少坐了那幾站。三十站的路我都站過,沒必要為這種事生氣。我只想問,他是否加了無謂的罪名給我,給這所學校?今天就算我是讀他心目中的三流學校,我一樣會讓位。我愛惜這間學校,不是因為它是北一女,是因為它是我就讀的學校。而且我不是「看到老人不讓座」,我是因為「看到沒禮貌的老人才慢了三秒讓座」!笑死人了,我坐公車通勤這麼久,第一次看到有老人用「打人」的方式要人讓位。

  誰能告訴我,北一女的學生該怎樣當?我們的社會對於所有的高中生,難道有著不一樣的要求?是我做得不夠好,還是這樣的標準太不合理呢?在畢業前,我能找到答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