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又是一年的尾聲。今年有很多事改變了我,回想起來,覺得收穫滿滿呢!

  為了慶祝這個部落格邁向兩週年,來回顧一下今年的大事吧!

  家庭

  我的家人生活十分規律,自從把工廠結束營業以後,幾年來幾乎都沒有什麼改變。然而自從上高中來,我一直在挑戰全家人的極限,從零用錢的上限、門禁時間這種日常生活的小事,一直到選組、選科系這些事,我總是試著在不和家人吵起來的狀況下,想辦法表達我的想法讓他們知道。其實,要讓我生氣很難。「事不過三」是我的原則,如果用同樣的方法惹惱我三次,就會看到我的大爆發。(不過,似乎很久沒有大爆發了XD)

  不過今年我連小事都沒和家人吵架,一方面是我的目的已經達成,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我的情緒管理又有了進步(?)。反正大家已經覺得攔不住我了,乾脆就讓我去讀日文系。這是我的很多「不聽話」所換來的,我想爸媽可能還以為我年少輕狂,什麼事也不擔心,其實,我也會擔心未來的不確定性啊!只是我不想表達出我的焦慮…不過現在真的覺得我堅持進日文系是對的。

  今年家裡最大的事,當然就是八月爺爺開刀的事。暑假時我還得騎腳踏車出門買菜呢!自從進了私立中學的國中部,我被很多鄰居和親戚當成一個大小姐…因為課業很重,我每天除了念書,沒有做什麼家事。又因為成績不錯,爸媽就越來越寵我,所以那時候我很懶惰。像暑假時那樣騎車到附近去買東西,遇到認識的叔叔阿姨們,大家都會跟我打招呼,不過臉上都是帶著有點好笑的表情──我知道,因為他們沒看過嘛!一開始真的很彆扭,不過也學到很多挑蔬果的方法,有家水果店可以交換哆啦A夢磁鐵,也可以用磁鐵換錢,我除了集滿一套還大賺一筆XDDD(這是我暑假最大的收穫。)

  最重要的是我爺爺開完刀以後又是一尾活龍,我一度懷疑那個剛開完刀躺在病床上衰老得讓我想哭的人到底是誰?跟現在簡直是判若兩人啊,但是這就是我們最欣慰的事:)

  謝謝祖父母跟爸媽這麼疼我,弟弟也是個好弟弟,只是常害我把零用錢花在他身上。新的一年我想幫你們分擔更多事情:)

  三仁,我的好伙伴&高中生活

  真的,如果沒有妳們,我不覺得我的高中生活會更精采。從進到仁班開始,校園生活的燦爛讓我每天都驚喜。

  還記得上一個冬天,討論國良的襯衫加毛衣有多帥是我和玫瑰的生活樂趣之一,我們每天跟數不清的題目奮戰…不過如果嚴格的從今年初開始回想,我覺得我只有奮戰到去年的十二月底。因為我在一月的時候第一次玩到數獨,然後從此之後每天不寫個幾題就會不能讀書。考完學測以後,孤注一擲的看大家的日本語和很多有關日本文化、文學的書,其實我真不敢想像如果沒申請上台大日文會怎樣。不過我對自己的人格和談吐比我在指考的表現還有信心,所以選擇申請入學果然是對的。

  到了高中生涯的尾聲,我已經習慣和仁班的大家在一起的感覺,和大家相處的時間比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還多。不管是搶報紙體育版、吃便當、買晚餐、補習、同學的生日…這些事,我們一起承擔,一起分享,隨時有人和我一起歡笑、陪我哭。曾經有同學,甚至是老師跟我說過,因為我不用擔心人際關係的問題,所以才能沒有後顧之憂的去衝刺課業。就這點我真的很感謝大家,因為你們對我的好是一股強大的助力,讓我可以每天帶著好心情來上學。

  暑假的班遊讓人回味無窮,也是我第一次在眾人面前唱卡拉OK,跟阿苗對唱也是創舉喔,而且我還意外的發現我男女的音域都能唱。晚上同樂會的時候大家叫我模仿淑清老師演狀況劇,我毫不推辭是因為我知道以後很可能沒什麼機會和大家(尤其是這麼多人)聚在一起了…還記得第一天晚上同樂會以後的時間表:回房看兩小時日劇→洗澡→看職棒精華→看體育新聞→看世足賽、喝酒→睡覺一小時→起床。這種糜爛的生活我根本沒嘗試過XD

  校慶回北一那天,學妹問我要不要回以前的教室看看。但我不能想像門口掛著「高三仁」的牌子,裡面卻沒有那些熟悉的人事物的教室,我寧願在校園四處遊蕩,這樣還可以遇到好多同學呢!那麼,就期待明年的三月三號吧,希望出席的人可以像班遊一樣多~

  日文&大學生活

  從小就很嚮往日本,但是沒有想過有一天會選擇日文系。把日文系列入我的選系考慮之中,大概是高二下的事吧!本來是抱著沒考上日文系也沒關係的心情度過高三上學期,直到被擠出三個推甄名額外,我開始覺得不能考上日文系是件可惜的事。去台大筆試回來以後,整天都無所事事,因為覺得自己有那麼一絲絲機會可以錄取,根本無心準備學校的所有考試,模擬考從上學期的第五名退到三十名。還是得再說一次,我不敢想像沒申請上會怎樣…

  申請上學校以後,除了幫同學做做報告之外,上課時間都在做自己的事,還到圖書館借了很多書,覺得日本文學也挺不錯的(老實說我真的是申請上以後才開始接觸日本文學)。暑假到補習班補日文會話,第一節課好緊張!還被老師說:「同學,請你用日文,不要一直講中文!」但是經過一個暑假以後,真的進步了很多,非常有成就感,不過我的「存貨」到最近已經用完了,再也不能有恃無恐了。

  再來要說的是全新的大學生活,其實一開始我不很習慣。離開了熟悉的地方和朋友(雖然偶爾會遇到)、還要用走的找教室(很累,而且剛開學的時候好熱)、每天要煩惱穿什麼好(而且減肥成效不彰),學習方面反而是問題最小的部份。剛開學的時候常常掙扎要不要參加社團和系上活動,好像不參加就不是大學生似的。說也奇怪,我只要聽到「上大學就是要…」這系列的話,就會從躍躍欲試的心情中醒了過來,心想:「老娘為什麼非得照做?」沒辦法我就是叛逆XD

  跟班上同學還不熟的時候每天都覺得很無聊,不過最近跟很多一起上課的人,尤其是整除班的同學越來越有默契,這樣就覺得上起課來有趣多了!很多同學跟學長姐人都很好(不是發卡),就從我沒腳踏車的這件事來說,不管是陪我走路的、載我的、借我車的、提供買車管道的、把馬拉松摸彩券寫上我的名字的人…真的很謝謝你們。

  未來一起加油,讓我們跟小范一樣強XD  

  大概回顧到這,今年真的有很多特別的回憶,希望明年也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