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聽說你們學校今年只有四個考七十五級分啊?」回到家,爸爸拿著今天的報紙對我說,有一張照片的標題是「中綠綠打敗小綠綠」。媽媽又說:「女兒啊,你們學校已經被那麼多學校超越了耶,你再不拼怎麼行啊!」我問:「說到這件事,心情就很不好,我可以罵一句髒話嗎?」「可以啊,只要不對著我們兩個就好。」爸媽異口同聲說。

  「Shi*!」我不耐的說著。(這句必須要消音才行!)

  早上在學校,我就已經聽說過這件事了,反正就是學測滿級分的人比上一屆少,勢必成為攻擊的焦點。老實說我進到北一女以來,沒有變得比較用功,倒是做報告的功力增加不少。除此之外,還有體力(可以連續跑十五圈操場)也進步很多呢XD 

  我必須要說,北一女的生活是我從國中以來就十分嚮往的!我不是嚮往「北一女」這三個字的名氣,也不單單只是想穿那件綠制服。國中的時候,因為讀私立學校,校規比較嚴,而且課也比別人多,藝能科比例又少…到了國三,有一種快被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感覺。保持每次都在全年級前五名,是爸媽認定的「我的水準」,為了達到他們的目標,我變得很重視分數,我在意的只是那個數字,對於課外知識的追求似乎少了一點動力(除非可以讓功課也進步);反正當時我只覺得,能考第一名什麼都好,在這種環境,誰會在乎我的體育好不好,又有誰會注意我的歌唱得好不好聽呢?

  到了高中就很不一樣了,我的成績再也不是班上的一、二名了,甚至連前十名都進不了。但是我覺得好快樂,因為我的同學既可以和我討論功課,又和我有著不同的嗜好,我們總是分享彼此好奇的事物。老師不要求天天考試,他們會要我做各式各樣的報告,有時要我上台背英文句子或是唱歌。高一的時候我真的很閒,常跑去圖書館借書,文言小說、歷史、世界地理、科普叢書,甚至是一些雜誌(好吧我承認職業棒球雜誌也算)我全部都看。本來我加入熱音社,學了一陣子電吉他,後來我去樂隊,學吹圓號、走圖。還記得我考上高中以前從來沒有游過泳,現在勉強能游完二十五公尺(雖然還不會換氣= =)。
  
  我不是要批評以前的生活不好,國中時也有很棒的回憶,或許是我個人的因素使然,我總覺得以前的自己不夠成熟,滿腦子都空空的,沒有自己的想法。現在這樣子,我覺得很好呀!只是為了迎合這個時代,我仍然必須用功,然後拿一份文憑。等到我高中畢業的時候,我拿的不只是一張簡單的畢業證書!我還學過日語、參加過樂隊、學到許多待人處世的方法…這些東西有時比課本上的知識還有用的多,總之我當它們是備而不用的,這樣很好,不是嗎?

  歷史課的時候,老師再次肯定北一女教育的成功,但她也說我們學校的學生確實要再多用功才行,因為課外活動太拼命了,所以有時會耽誤課業。我覺得做好時間管理比較重要!我參加樂隊一直到現在,功課也沒有退步呀!

  不過下午的體育課馬上就讓我們見識到何謂北一女的多元教學,我的媽呀!這學期的課間操是街舞啊!俞老師在台上教的時候我完全跟不上,而且老是跟大家出不同手、踏出不同腳,我真的是太失敗了…我想這學期我會非常、非常的辛苦。街舞好難,動作超複雜的…誰來救救我啊!

今日國文小常識:「珍珍」的修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