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過了一個不很快樂的父親節。先是七月底爸爸的牙齒無緣無故脫落,再是爺爺的坐骨神經痛要開刀。再來是我的電腦壞了要修理,還有弟弟升高中的補習費,加起來一共是,是十五萬吧,我猜。

  跟我熟一點的人大概都知道我家的經濟來源,雖然有點奇怪(?)可是至少很穩定,不過這個月大概是我家氣氛最沉悶的一個月吧。其實錢不夠的時候把存款提出來就可以解決,但是看到兩位父親在父親節的時候還要去找醫生報到,真的很難讓人開心起來。

  我忽然發現我以前都沒有擔心過錢的問題,想買什麼就吵著要買,不管有沒有得到,都是很任性的行為。這個暑假驚覺到自己幾乎從未為這個家負過責任,反正我只要把書讀好都沒人管我,於是我這幾天開始學做菜,希望在爺爺下禮拜入院後可以幫媽媽分擔一些家事。

  環境會讓人長大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