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時常待在家
把減肥的事擺在一旁,跟媽媽一起做了好多料理

首先是綠豆湯
綠豆是我媽的朋友自己種的,拿來送我們的喔!
不過也因為如此,裡面有些豆子已經被蟲吃掉了一半(囧)
煮綠豆湯的時候雖然我沒出力
但是我可是把那些豆子挑出來的功臣
竟然花了我一個小時
但是這種無聊的事偶爾做一下也蠻有趣的

另一樣甜點是愛玉,是我的最愛!
愛玉子是之前去南投旅行的時候在山產店買的
自己搓真的超好玩的耶~
而且跟外面賣的不一樣
雖然也是金黃色,但是仔細看就發現裡面有點渾濁
而且,放久了會出水,愛玉本身也會越變越小
如果是市場買一大塊的那種,就不會這樣
所以我一直覺得市場的愛玉是假的愛玉…
八成是加了色素的果凍吧(不負責推論)

比較累的是包水餃
每次都很辛苦,但媽媽就是喜歡
我媽買絞肉回來以後還會一邊加水一邊攪拌
原來這就是多汁的秘密!
我其實不太會包水餃,只會在旁邊處理雜事跟聊天
還有…幫我媽擦汗…
但是這樣媽媽就很開心了
剩下的餡還可以煮螞蟻上樹來吃喔XD

還有芋圓(但其實我們做的是地瓜圓)
把地瓜蒸過以後壓碎,再加入地瓜粉跟太白粉
搓成一顆一顆就是了
對喜歡甜鹹口味夾雜的人,煮成鹹的也很好吃

我真的好喜歡跟媽媽一起下廚喔!
不過夏天的廚房真的是地獄呀
所以實在無心鑽研高深的料理
以簡單跟清淡為主,這樣也比較不容易變胖嘛

最近在看緯來日本台的「魚干女又怎樣」
(本來不是叫「螢之光」嗎XD)
我覺得我跟她有一點像
可愛是一點都比不上的,但是會在亂糟糟的房間翻滾
還會在家裡做一些有的沒有的怪動作跟口號
真期待之後的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