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不認識的人約在一個地方見面真是尷尬(這是我自己的感覺,跟可愛的同學們和學長姐無關XD),不過感覺也很新鮮,就像在辦網聚一樣吧!想不到我從四月放榜到現在,已經混了四個月,今天的迎新提醒我真的快開學了。

  雖然在日文系,男生是少數,不過對我這個已經連續讀了六年女校的人來說,再度有男同學還真是不習慣。迎新剛開始時,學長姐想要炒熱氣氛,可是大家的自我介紹簡單到爆,所以那時的氣氛有點僵,在寧靜中帶著默默的笑點(?)。我自己沒說很多事的原因是,我每到一個地方個性就變一個樣子,搞不好一開始被定型以後,要轉型就很困難。而且我又怕遇到有極度偏見的人,像是認為愛看棒球的女生很奇怪,或是學過電吉他的人一定認識很多樂團,或是申請上的人比較自滿等等。不過我還是說了喜歡看棒球的事,因為剛好詞窮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而且高二分班的時候,喜歡看棒球的人超多的,希望在大學也不會孤單:)



  其實我覺得我今天坐的位置視野還蠻好的耶,只有我那排的另一側跟從頭到尾都背對我的那排沒看到。噢,我說我體育不好之後,就有人說「我體育還不錯」之類的,害我覺得自己有點蠢,想當年我也是可以連續跑3000公尺的啊,只是我不擅長打球而已嘛!對了,希望大學的體育課沒有游泳,我不想再閉氣游25公尺了。

  還記得剛申請上的時候,我的心情除了喜悅還是喜悅,不過自從指考放榜後,我就開始有點惶恐了。我覺得自己有好多事都不會(雖然應該很多人這樣覺得啦),不喜歡心裡有疑惑的自己。而且從小到大我都喜歡照顧別人而非被人照顧,從高三學姐變成大一學妹,到底是前進或後退?這感覺真是複雜。不過,當然還是很興奮,因為系上的人看起來都很好,而且大學的一切都很新鮮;雖然必須離開我的好朋友們,也可能有好一段時間不能放肆大笑,或是因為容易迷路的關係而走丟在校園裡,但,我期待更多更美好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