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考上日文系,就會帶你去日本玩」
這是我在高二那年寫在母親節卡片上的話
因為那時候爸媽不想讓我讀日文系,我才會這樣利誘媽媽吧?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
這句話在我心裡已經變成
「等我學會了日文,我要自己跟同學出國去玩」


急著獨立的我,有時候是自私的。


出國是我的二十歲生日願望,也是二十年來的願望
爸爸的個性很保守又很節儉,我一直都知道
所以他不讓我跟同學去遊學或去旅行也是意料中的事


那陣子我真的覺得壓力很大
因為一直以來都想跟圓仔一起去
但是在做了很多溝通以後終究沒有效
同時,內心忽然有股強烈的欲望,覺得把媽媽丟在家裡是不行的


圓仔很貼心的發了一封站內信給我,
「你跟媽媽一起去吧!」
看了這封信,我在計中哭了。


決定和媽媽一起去日本以後
媽媽因為正好想辦保險,去醫院做了檢查
沒想到,結果是她的身體已經不再健康
所以事情發展成這樣也許是最好的結局吧!
我想趁媽媽還能出遠門的時候多帶她出門走走
這是我當年許下的心願,也是身為女兒該做的事


以後還能跟朋友一起出來玩的,對吧?


這幾個月來,面對祖父母跟爸爸的質疑
身為大路痴的我努力上網尋找地圖等資訊
雖然還是可能會遇到很多狀況
但不試過怎麼可能知道能不能一個人出國?
一輩子跟團就好啦~


前陣子開了合購團,認識一位林小姐
她請我吃了從日本帶回來的軟糖(有膠原蛋白喔~)
就因為這樣變成了時常討論日本旅遊話題的網友
還有前幾天遇到安祺,也告訴我一些在日本的事
因為有大家的經驗跟鼓勵安心了不少呢!


明天就要出發了,想把所有的感傷跟美中不足都留在這篇文章裡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旅行
希望能開開心心的
更何況我還為了出國而買新相機XD


剛才辦了PHS的日本漫遊,所以打原號碼我也接得到
只是請最好不要打來,帳單會爆掉(我接聽也要付錢)


祝我順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