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三,日文系的課業變重了
加上開始修教育學程以及本來就住得離學校遠…
總之,真是個辛苦的學期。

也因為這樣,開始思考起一些問題
在教育學程裡,我們所學習的是如何當一個老師
從小到大我只是想當個老師,卻沒學過怎麼當老師
由製作教案和輔導原理課的諮商技巧練習中
我常在想自己到底得到了什麼呢?

不管是老師還是學生
一定都在想如何讓學習這件事變得有效率又快樂吧?
然而在每個人的求學過程中,卻很少有過這樣的感受

就說說我們現在大三的課好了
文學史和名著選讀被大家認為是最辛苦的兩門課
尤其是名著選讀,根本快要喘不過氣來
上課跟考試還有小作業都很累人
不過,卻因為這樣,很少接觸日本文學的我學到了很多

同學們對老師的作法有各種看法
我的看法是…
這門課應該改成三學分XD
像現在這樣兩學分實在是太「超值」了啊!
開玩笑的。
不管大家對老師的看法如何
可以感覺到她是一個充滿熱血也想讓我們學很多的老師
可是,我還是覺得單字如果可以少背一點會比較好啦…

到底有什麼方法能讓這門課變輕鬆呢?
如果要我做個在100分鐘內讓學生學一篇文學名著的教案
應該就等於要我畫圖一般要命啊。

即使當年參加甄選入學時知道大三的課有這麼累
我還是想進日文系
嗯,應該是這樣沒錯。
再怎麼說這還是我喜歡的領域:)

如此一想心情就好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