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透天厝可能是很多人的夢想,不過最近我家發生了一件事,讓我覺得透天的房子其實都被大家想得太好了。

  話說我家可是經過爸爸和爺爺的設計才蓋好的,剛搬來的時候覺得空間很大,屋頂又可以用來玩遊戲,旁邊的花壇種滿了花和青菜;花讓人賞心悅目,青菜讓人填飽肚子,多好呀!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排水系統做得不夠好,近幾年來有一個現象讓我們再也受不了,那就是壁癌。

  一開始,是牆壁出現淡淡的水漬,原本以為和空氣潮濕有關,於是我們買了除濕機。過一陣子,牆壁上的漆開始龜裂、剝落,我記得我當時是國中,因為提議要自己漆房間,所以這個情況就稍微好了一點點(至少我房間是這樣)。但是爸媽的房間牆壁卻沒有因為重新粉刷而變得比較好,因為和我的房間一樣在三樓,所以全家就開始討論原因,發現每當雨季時,花壇的土吸收了水份無法排出,都會漏水到樓下,而爸媽的房間正好在花壇下,於是變成了犧牲者。(後來我才發現犧牲者也包含我XD)

  這幾天樓上種的花都被移植或拔掉了,因為我們正在進行一樣大工程,就是把花壇的土清空!打算等清空以後,再裝一些排水設唄。如果大家以為我爸媽會請工人之類的,那就錯了,因為家裡就有現成的工人,包括他們自己和他們的小孩。請想想我拿著大鏟子和裝滿土的臉盆的畫面吧,真是太悲慘了,而且花壇在三樓的樓上,也就是四樓,老實說我真的不太喜歡爬樓梯,而且,這種苦差事,誰喜歡?而爸媽以為我的懶惰可以用口頭的嘉許和勉勵治好,還一邊鏟土一邊講愚公移山的故事給我聽。

  幾天過去,發現愚公還是有他厲害的地方,畢竟,樓上的土已經只剩四分之一了。愚公啊愚公,你真是我爸媽的心靈導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