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前的今天錄取了台大日文
雖然沒有刻意在記這個日子,但到了這天還是會想起來
一轉眼四年就過了!
仔細想想好像是某天上著第二外語課的時候覺得日文系也不錯
就這樣一頭熱的栽了進去
別人有偶像跟漫畫作為愛日文的出發點
可是我愛日文好像就只是因為愛日文

從高二下學期每天五點起來看書
行事曆上寫的英日文單字總是比標語多
(因為打開來看要做的事的時候可以順便背單字,標語又沒幫助~XD)
為了達成目標,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

當時付出那麼多心力只是想考上日文系
因為我覺得這樣我可以很快樂,而且也絕對不會後悔
其實當時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能一直都很喜歡日文啊!
但我卻有把握就算讀累了還是能撐著一口氣
所以也撐到現在囉^_<

高三的我不曾考慮過四年後的就業問題
對我來說四年的變化太大了
我根本不想考慮那麼遠的事情,把握當下才重要啊
畢竟生命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啦XD

這四年認識了很多人
學到了很多事情
大部分的時候都很開心,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
而我對我身邊的一切也總是懷抱著感謝唷

未來的四年變化會更大
也許交換回來以後找了一個跟日文毫不相關的工作
也許我又回心轉意想考研究所
也許工作做沒兩年就嫁人升格為X太太了(我想這個是最不可能的...)

不管怎樣,在每個當下做一個自己最喜歡的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