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留學生活的第一個週末。
不過為了省下交通費,
我並沒有搭車去玩,而是到宿舍附近走走順便認識環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同地圖上所看到的
我們宿舍離平交道還蠻近的
不過其實不會聽到聲音啦~
而且還有蠻多住戶的,我想應該算是便宜的住宅區吧
這就是沿著鐵路走回宿舍時看到的景色

IMG_9463.JPG

宿舍隔壁是一間巧克力工廠Mary's
只要看到這個女王頭就知道快到家了
不然我真的不是很會認路XD

IMG_9421.JPG

離宿舍不遠處有一家超市叫做マルエツ(Maruetsu)
這兩天也好好地觀察裡面賣的東西跟價錢
我對生鮮食品比較有興趣
因為可樂餅、現做飯糰跟沙拉看起來都很好吃
甚至還有串燒(一串50円)
比較妙的是門口竟然有賣烤地瓜!

IMG_9423.JPG

昨天先試著往梅屋敷商店街的方向走
看到了各式各樣的店
就很像台灣傳統市場的感覺
有雜貨店、魚店、肉店、蔬果行、花店等等
看到製麵廠賣著現做的麵條
讓我想起以前跟媽媽逛傳統市場時都會觀察製麵的機器:)

IMG_9437.JPG

不過昨天發生一件慘劇
在我花了二十分鐘走到商店街底端的藥妝店
看到有便宜的衛生紙跟化妝棉,將它們塞滿購物籃之後
結帳時我發現我忘了帶錢包orz
但我又買了很多,不好意思讓店員幫我放回去
所以我就跟他說我會再來付錢

結論就是我昨天花了80分鐘走路就對了啦!
真是快累死了

IMG_9434.JPG

今天則是換個方向到蒲田站西口走走
(平常我們搭車都會從東口出來,然後走回宿舍)
西口也有商店街而且有屋簷XD
這邊好像比較熱鬧
我只是想買個便宜的洗髮乳卻在藥妝店排了十分鐘等待結帳

IMG_9449.JPG

蒲田站的樓上是GRANDUO
應該就是百貨公司啦
今天主要是去逛東館然後再從東口回宿舍

買了一個大包包
其實之前就想在台灣買了
因為聽說以後上課的課本很多>"<
結果一直忙著約會就忘了
買完以後竟然馬上遇到一個背著同款包包的人
這也太巧了吧!

買完包包就開始萌生罪惡感
明明也才台幣一千多元出頭而已
但現在是只出不進的狀況,也只能省一點了,唉~

回宿舍時會經過一條河「吞川」

IMG_9450.JPG

上面還飄著許多垃圾囧

然後像平常一樣經過蒲田中学校時
這裡的小神社(真的很小!!)在舉行祭典

IMG_9458.JPG

大家都抬著神轎喊著口號
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也有不少國中生喔!所以活動一定不會失傳吧
日本人的社區意識有很多時候是因為祭典而凝聚的

IMG_9454.JPG

傍晚的時候走在路上都可以聽到烏鴉在叫
大概就類似小丸子卡通的那種配樂吧

我最近喜歡上觀察家家戶戶門口的盆栽
有些花真的在台灣不常見耶
雖然我也不是很會認啦XD
花朵或是葉子很小巧的植物超可愛的

IMG_9428.JPG

明天早上是分班測驗
好想在那之前吃食堂的早餐飽餐一頓
今天自己買食物覺得很心痛~
在東京留學真是挑戰我的毅力
我已經過了一個禮拜沒吃零食的生活了,加上每天都走路
才七天就瘦了一公斤呢

食堂沒開的星期天快點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