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京生活真的蠻辛苦的。
坦白說前幾天有點心情不佳,
因為看到喜歡的東西都買不下手,
連坐趟車出去玩都覺得交通費很貴,
這讓我有些沮喪。

不過在經過今天之後,
我又恢復元氣,順利回到了開朗陽光大力女的自己!
而今天的歷險記也絕對會在我的留學生涯記上一筆

chizu.jpg

食堂早餐好幾天沒登場了

IMG_9687.JPG

不過昨天晚餐也是魚,不想連吃兩餐類似的
所以我選了洋食,是簡單的焗烤土司跟玉米濃湯

IMG_9688.JPG

今天是禮拜一的分班測驗成績公布的日子
學校只貼在布告欄,我們還搭車去看
下雨天根本不想出門~
為什麼不放在網路上就好呢?
會有駭客來改嗎?

IMG_9706.JPG

結果我跟安祺同班XD

在食堂吃完午餐
就前往西早稻田站搬我們要買的二手冰箱
對方只賣我們六百日幣,是超級便宜的價錢!

但問題是早稻田站離我們所在的蒲田站並不是很近
從學校所在的田町站出發
要坐到品川換山手線到渋谷,然後再搭副都心線到西早稻田

坐在副都心線一塵不染的車廂裡
隱約感到不妙
因為越新的路線一定越深,它大概在地下五樓吧!

兩點半我們拿到冰箱,準備以接力的方式回到蒲田
因為我、小芬、子薇一共有三個人
所以兩個人負責搬
另一個人背所有人的背包(包含冰箱主人另外送我們的平底鍋)
以上就是我們的隊形!

一開始我跟子薇先搬
結果我才撐了一段上坡路就覺得右手快不行了Q_Q
路上的行人看到我們這樣前進
都會忍不住一直偷看
甚至已經擦身而過還驚異的再轉頭觀察我們

怎樣!我們就是窮留學生不行啊!

在想省錢的時候
就算能三人分攤七百多日幣的計程車錢也還是會捨不得,真的。
只要雨下得不大就還可以搬!
子薇:「這就是用時間換取金錢啊!」

為了找電梯,途中不停的繞遠路
下雨了也不能撐傘
兩手還磨到有點破皮跟瘀血
一邊觀察人潮,希望等他們散去再通過手扶梯
才不會對別人造成不方便

一切都是為了這台600円的冰箱
這就是它在月台上候車的模樣

IMG_9712.JPG

在渋谷換車那段可說是天堂路
因為沒有任何手扶梯跟電梯,只能爬樓梯上月台
可是這裡是渋谷!根本不能期待人潮散去
好不容易等到一個好機會可以爬上樓梯
竟然有兩位婦人擋在前面,我都飆髒話了!!!

順利轉乘到京浜東北線時就代表回家的路不遠
看到那可愛的天藍色車廂
聽到輕快的蒲田行進曲
一切就值得了

最後一關是搭計程車
因為下雨天又借不到推車,實在不想再搬
小芬跟子薇顧冰箱,我去問司機
「我跟兩個朋友要載冰箱去宿舍,請問可以帶上車嗎?」
「蛤???冰箱?!」
司機就跟路人一樣用詫異的眼神望向遠方的小冰箱

日本的計程車司機不太會看地址
應該是說日本的地址根本就很難看懂

還好我們在頭暈腦脹手痠腰痛的時候
講得出「マルエツ」「梅屋敷商店街」這兩個地點
雖然最後一小段路遇到單行道不能右轉,只好走路
但能夠到這裡真的很感激

最後終於到宿舍了
やっと辿りついた!

IMG_9714.JPG

這段路上打電話驚動了很多人
因為我們一直缺乏一個東西
那就是搬東西用的推車
但在這關鍵時刻竟然忘了用日文要怎麼說
還好問了宿舍裡的台日混血女孩千裕得到解答:台車(だいしゃ)
真的非常感謝!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個單字的!

其他被我們麻煩或問問題的人
愷芳、祐寧、安祺、さくや、陳さん
害你們擔心了,不好意思
雖然還是沒借到推車,不過得到大家的關心就很開心了XD

晚餐很巧的是
每月一次的咖哩吃到飽!!
某位女子因為過度憤怒及疲累添了超大一盤
跟左下角那盤草一起吃光了

IMG_9717.JPG

以上。
我以後再也不要搬小冰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