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跟Hajime、千葉,還有韓國女孩Nuri約好了要去朋子的「お茶会」
之前也住大森寮的法國人Anne也一起來
她的日文講得真好~
也感覺得出來之前住這裡的留學生感情都很好
雖然天氣有點冷,天空都是烏雲但走在路上聊了很多

IMG_1130.JPG

茶會的場所在增上寺附近,離東京鐵塔也不遠
但竟然是個別有洞天的地方呢
偷偷看了一下價位表(!)
還好我們只要付一千日幣,所以其實很划算嘛@@

 IMG_1137.JPG

IMG_1132.JPG

看到穿著漂亮和服出來迎接我們的朋子
大家都非常開心>///<
但是也覺得裡面的氣氛好像蠻莊重的
坐(其實是跪坐XD)定以後都不敢亂動
比上禮拜的茶會更不敢動啊~

點心其實很精緻
但是我不敢在昏暗的房間裡開閃光燈來拍

IMG_1133.JPG

然後就像這樣拍成一張黑黑的照片了…
但是手工做的栗子點心很好吃
跟上禮拜的豆沙丸子比起來一點都不甜
吃起來很清爽

拿到茶跟點心以後要先禮貌性地遞給隔壁的人
然後說「お先に」(我先用了)才能拿來自己吃
茶碗是用右手拿,左手端下面,對著主人的方向舉起來致意
說「お手前頂戴いたします」
順時針轉茶碗兩下以後再喝

一邊喝著熱茶一邊看著窗外下雨的庭院
覺得心情很平靜
雖然腳有點麻可是沒有坐立難安的感覺,真是太神奇了!
Hajime還跟主人討論用具的做法好有品味啊XD

要離開時還幫朋子拍了幾張照片>///<

IMG_1140.JPG

後來大家就一起去吃麥當勞
茶會之後吃麥當勞感覺很跳tone!
我點的是てりやきセット(照燒豬肉堡套餐)
花了我590円,真是個讓人心碎的價錢

IMG_1143.JPG

IMG_1145.JPG

我覺得漢堡應該有比台灣的大
不然就是薯條比較多,所以我才會吃不完
但飲料似乎比較小杯?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吃麥當勞~其實還蠻好吃的!

回宿舍後因為下雨,鞋子都溼了
大家在千葉的房間看了一整個下午的youtube
還看了日和XD
我已經超久沒看囉

傍晚去車站接學妹來宿舍吃晚餐
今天特別好吃!
聊了很多也非常開心
謝謝妳:)

IMG_1149.JPG

而其他人則是去車站附近吃火鍋
據說非常好吃但是要2200円
(我錢包裡現在剩不到1000円= =)
剛好學妹又來找我所以就沒去吃火鍋了

晚上的行程越來越瘋狂
竟然是去「池上本門寺」散步
是有名的日蓮宗寺廟,可是為什麼要在下雨的晚上去呢
從宿舍附近的超市出發走了超久才到!

IMG_1157.JPG

本堂是真的很雄偉
白天來看應該比較清楚XD
我們聊到很晚才離開
未成年小朋友竟然在神明面前喝酒
而且大家還在附近的墓地說說笑笑
實在是很危險的行為= =

IMG_1184.JPG

在某個時候大家的手機忽然此起彼落響了起來
原來是Fuku又傳群組mail給宿舍裡的留學生XD

IMG_1181.JPG

最後在離門禁五分鐘的時後抵達宿舍了
大家依依不捨的跟Anne說再見

沒想到還有行程

就是在Hajime的房間裡開飲み会
他真的點了精油薰香燈拿著大酒杯喝酒XDDD
不過這時候發生緊急狀態
所以大家只好捨命陪君子喝到三點

我要瘋了= =
體力整個到達臨界點導致我隔天都在睡覺
這就是宿舍生活的瘋狂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