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日文系的時候學的都是一些基本對話
有一個單字講話的時候從來用不到
但是卻會出現在課本上
就是「入國管理局」,簡稱「入管」

IMG_2931.JPG

這次因為要辦「再入國許可」跟「資格外許可」
所以跟Susan一起去位於品川的入管辦手續

從JR品川站到入管,要坐埠頭循環巴士,要價200円!
但是因為入管看似在一個孤島上,也只好先坐巴士過去

IMG_2922.JPG

通常會去入管的都是外國人
像這次要辦的再入國許可
是因為我寒假要回台灣,所以才去申請
手續費3000円!要去樓下的便利商店買「印紙」貼在申請表上
不過就是長得像郵票的東西,卻花了我不少錢= =

繳費、交出申請表以後可以馬上拿到許可

IMG_2925.JPG

至於資格外許可,則是因為我拿的是留學簽證,這樣的居留資格是不能打工的
所以要打工要另外申請許可
申請這個就不用錢,只不過要等很久
寫完申請表以後交過去,等許可下來以後會寄通知的明信片過來

辦完以後還很無聊的拍了一下入管的外觀
當作我們到此一遊的紀念

IMG_2932.JPG

後來發現時間也還早(我們九點到、十一點半結束)
所以就決定省下200円走路回去
一路上的風光真的讓我覺得自己在孤島上XD

例如說這種超大間的工廠

IMG_2937.JPG

還有一條很長的橋
路人看到我們在拍這種工業區的景色一定很莫名其妙

IMG_2943.JPG

最後花了快30分鐘才走回車站
可是省下200円好開心!!
感謝Susan陪我早起衝入管~

車站前面的廣告宣傳吉祥物好可愛XD
一直搖屁股 哈哈

IMG_2959.JPG

回到學校後結束了入管半日遊
立刻去食堂微波我的便當

午餐是昨天跟小芬一起做的炒烏龍麵
雖然塞得滿滿的,但是既然走了這麼多路就放心吃吧!

IMG_29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