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睡得有點晚,等體力大致恢復以後才出門
我的目標是京都御所,也是明治維新前皇室居住的地方
平常參觀是需要事先申請的
但因為這次剛好遇到秋季一般開放,我就直接過去了

IMG_3633.JPG

御所是以前的皇宮,面積當然很大
今天又比昨天熱,走起來也好辛苦啊= =
御所的紅葉雖然不像嵐山那麼多
但我覺得有很多樹的形狀很漂亮~

IMG_3913.JPG

皇宮裡面的建築都是些艱深的專有名詞
連日本人也不知道怎麼唸
有的為了輔助解說,還會擺人偶在裡面

IMG_3665.JPG

IMG_3669.JPG

從上面這張照片就可以知道觀光客真的很多
地上是小石子鋪成的道路,所以大家踩過去以後空氣中都是沙塵…

跟其他的觀光地一樣,這裡也有賣周邊商品
真的會有人買皇室月曆放在家裡用嗎?

IMG_3689.JPG

御所裡有很多門,也有很多建築物
不過建築物不能進去參觀
大家都爭相拍不同的門和庭園
(↓建春門)

IMG_3707.JPG

(↓御內庭)

 IMG_3854.JPG  

參觀御所之後,跟Ruru會合
這趟來京都可以找兩個朋友還蠻划算的XD
路上先幫對方跟美麗的樹合照~

IMG_3921.JPG

然後去參觀Ruru的宿舍
很幸運的吃到了吳媽媽寄來的鳳梨酥!
我們的房間差不多大,但因為我沒有個人浴室所以感覺稍微寬敞一些
但整體的感覺真的很像耶!連房號都在隔壁而已XD

下午搭公車去祇園附近
走到八坂神社的路上有好多店家可以試吃,超開心的
我還買了我最喜歡的豌豆煎餅
當然也是試吃到滿意才買囉!
(決定另開一篇網誌介紹XD)

去年有來過八坂神社,這次本來沒有特別想去
但是今天看起來很熱鬧,就進去看看了

IMG_3932.JPG

一進去發現大事不妙
在神社裡擺這種香氣衝天的攤子,是要誘惑多少人啊!
超大的肉串並排在鐵板上
老闆跟老闆娘一邊吆喝,一邊把酒跟醬料倒在肉串上
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IMG_3934.JPG

相較之下隔壁的章魚燒就非常的沒有人氣

IMG_3938.JPG

神社裡的紅葉非常漂亮!
攤販跟遊客也把裡面擠得水洩不通

IMG_3942.JPG

從神社可以走到圓山公園
這裡風景也超棒的
重點是──它不用錢XDDD

IMG_3979.JPG

IMG_4001.JPG

 

我跟Ruru看到公園裡坂本龍馬的雕像
覺得這個被紅葉包圍的雕像真是太幸福了

IMG_3989.JPG

離開公園的時候,看到一個小女孩
她想拉開欄杆的樣子好可愛啊!
被我拍個正著

IMG_4019.JPG

我們還去了附近的知恩院
可是因為晚上要點燈,所以白天進來的人要被趕出去囧
這裡晚上點燈後參觀門票竟然要800円!太驚人了

IMG_4040.JPG

於是我們去吃了剛剛八坂神社門口的烤肉串
還去排「茶寮都路里」
這是家一定會出現在旅遊書上的抹茶甜點店
我們排了一小時才吃到

IMG_4075.JPG

我點的是玄米茶パフェ

最上面的是抹茶口味的奶油
中間是玄米茶口味的冰淇淋,下層是抹茶口味的果凍
因為是玄米茶,所以不會太甜
Ruru說這是大人的甜點!

這家店我之前兩次來京都就很想吃了
這次終於達成願望,好感動啊~

吃完甜點又聊了一陣子,已經接近晚上六點
我們又坐公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清水寺
晚上的清水道早已擠滿了人,月亮大得有點不尋常XD

IMG_4083.JPG

之前來京都我都一定會來這裡
這次是夜間特別參拜,感覺又更不一樣!

IMG_4095.JPG

礙於我們的相機都只是一般的數位相機
試過多種辦法,例如調高畫素跟ISO
但還是無法把點燈後的楓葉拍得很漂亮,這就是我們的極限了
美景果然還是要用雙眼才能體會的啊~

IMG_4191.JPG

「清水の舞台」和可以拍到清水の舞台的「奥の院」完全被擠爆
比東京的電車還要擠!!真的太可怕了
又因為是晚上,我跟Ruru一直很害怕被人潮衝散
擠到最前面拍了好幾張照片以後,發現幾乎出不去
手上拿的紙袋都爛掉了Q_Q

不過擠這半小時我覺得非常值得
因為晚上的舞台跟京都的夜景真的太‧美‧了!

IMG_4213.JPG

IMG_4223.JPG

接近出口的地方有個池子
白天的時候看起來還蠻普通的,甚至還有一點髒?(攝於今年七月)

IMG_7893.JPG

可是點燈以後竟然變成這樣!
太神奇了~
而且它竟然非常清楚地映照出樹的倒影
會讓人以為這很像是一片玻璃,下面還有一個完全顛倒的世界

IMG_4253.JPG

總之,真的是很難形容也很難拍下來的美景
就算多收一百日幣也值得啦!

IMG_4274.JPG

要離開之前,還在門口自拍,失敗了N次XD

IMG_4278.JPG

這一路上總是被擠得動彈不得
回大阪的時候竟然已經十一點多了
真是嚇了我一跳!

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是我此生看到最多美景的一天呢
能來日本留學,並且和擁有許多美好回憶的大學同學一起在這裡遊玩
除了幸福,沒有任何詞彙可以形容
我一定會努力記住這些美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