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來日本的時候應徵了一對小姐弟的中文家教
但是因為我不會簡體字跟通用拼音,又只會在日本待一年
所以他們的爸媽就沒有錄取我

可是,因為這是日文所的學長幫我介紹的
那對夫妻可能覺得很不好意思,就說要請我到他們家玩
一開始我也有推辭,但是感覺他們真的盛情難卻
所以我上禮拜去京都時就多買了一盒名產帶去他們家

(有聖誕樹好棒喔!!我的兒時夢想就是在家布置聖誕樹)

IMG_5162.JPG

一開始跟他們約好時間的時候,真的很緊張
因為是他們家的男主人(大月先生)說要跟我約在車站再過去他們家
結果,來接我的是大月太太跟兩個孩子
她說:「我們家的爸爸是負責煮菜的,所以我來接你~」

大月太太對我在宿舍裡的生活很好奇
我跟她說了火鍋大會的事情,他還覺得很羨慕呢
然後也有問我瑞典人是不是都很不愛笑?
因為他有一個瑞典朋友超級嚴肅XD

到了大月家以後,小菜已經擺在餐桌上了
菠菜拌芝麻好香好好吃,我也很想跟大月先生討教!

IMG_5150.JPG

桌上還擺了一個超大的鐵盤
他們說這是日本家庭必備的,可以做大阪燒或是燒肉等日本家庭喜愛的料理

IMG_5149.JPG

烤完一面要翻面的時候,他們會打蛋在下面煎
再翻回來以後表面就有一層蛋
之後再加醬料跟柴魚片

IMG_5152.JPG

真的超好吃的Q_Q
我吃了一個半耶~太感謝他們了

吃完以後又聊了一下
大月先生在台灣工作過四年,所以他們對台灣的事也蠻了解的
有很多話題可以聊
也會討論一些中文跟日文使用上的問題等

這時小孩子會在旁邊玩遊戲XD

IMG_5153.JPG

後來竟然還有奶茶跟泡芙!
感激涕零

IMG_5155.JPG

說真的第一次被他們「面試」時真的覺得講起話來很累
可是今天就比較沒有那種緊張感了
當時知道沒錄取以後反而是鬆了一口氣

後來還在他們的客廳拍了合照
不過不知道他們願不願意以正面出現在我的網誌上
就不放上來了XD

還有啊,日本人真的都會送客送到看不見為止
實在是揪感心欸~
雖然很羨慕有些同學有Host Family
但能被大月夫婦這樣招待我應該要覺得很滿足了!

晚上又跑去學校附近的居酒屋跟十二級的同學聚餐
是木村老師請客喔!!
說到居酒屋,一定要有配酒的小菜
這盤炸魚鰭好好吃,讓我超想吃魷魚絲的(因為味道很像)

IMG_5175.JPG

還有被我們撈到完全沒料的壽喜燒(狂流口水)

IMG_5168.JPG

店員送上帳單時
大家看到金額超過兩萬日圓都很傻眼
結果老師說
「今天這餐還蠻便宜的,那就讓我來付吧」
就瀟灑的拿著帳單去付錢了,還不忘說下次來開個卡拉OK大會
留下被價錢嚇到的我們站在店門口吹冷風

大概是這樣。

1127L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