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來日本的第三個月。

日文還是講得很破,但語感似乎進步了一些
依然每天上超市搶便宜食材,偶爾也會買些小零食嘗鮮
坐夜行巴士全身快散開,卻看到一生最美的風景
每周末都要趕作業,發現自己打日文變快很多

IMG_5188.JPG

至今還是覺得,來留學是人生中最棒的體驗
三個月發生了很多事情
我不敢肯定我每天都過得開心
但是真的學到很多,也得到許多美好的回憶

我是個對自己要求很高,有時又很隨性的A型水瓶座
雖然不是每樣事情都做得很好
但是只要是我有興趣的事,就會告訴自己要盡力去做

每個禮拜三的晚上,總是把會話的CD重複了幾十次
不只要照老師所說的背起來,我還把速度跟語氣都練到跟CD一樣
熟悉了對話的感覺以後,再用自己的語氣調整
雖說如此,也只有這一科特別認真的樣子(?)

一直以來,我都不太清楚自己唸日文到底是為了什麼
不是想拿書卷,也沒有要當學者
就只是很單純的喜歡這種吸收新知的感覺
而且超‧喜‧歡的!

三個月過去以後,我還剩下八個月
除了沉浸在這種吸收新知的愉悅感以外
當然也要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
並且讓剩下的留學期間更加充實

一個人出國在外,和之前住宿的感覺又更不一樣了
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不管是破破的日文跟英文,還是那細膩又彆扭的個性

很多事情壓抑著,真的讓人很累很累
我覺得我常常勉強自己顧全太多事情
偏偏新環境總是有比較多細節需要注意,所以就會覺得有點煩
有時候我會想,是不是我承受負面情緒的能力變弱了?
因為我是個沒啥煩惱的人,所以很害怕自己被負面情緒纏身的感覺
但是安祺說這可能跟一個人出遠門也有關係
多虧這句話讓我安心了不少Q_Q

基本上我還是可以像往常一樣一上床就睡著
所以目前應該是還好
小小的煩惱是無法打倒我的!
也很謝謝願意聽我說話的每個人:)

留學以來認識了很多人
不管是那個國家的人,都多少會對我的想法帶來一些刺激
我覺得這是件好事!
我已經快變成社會新鮮人了
所以說話跟行為要更謹慎,先要求自己再要求別人
常提醒自己要體貼他人,多關心家人和朋友

希望不只是接下來的八個月
在未來的人生中,也能保有像現在這樣的進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