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整個睡過頭@@
是住樓上的Susan發現我沒下來吃早餐所以打給我
起床時間竟然是7:56(第一節課是9:00)
看到時鐘都快嚇死了!

8:03抵達食堂
我還泡咖啡、烤吐司來吃XD

IMG_5460.JPG

出門的時候已經8:20了,還不忘外帶一片吐司
照新生手冊上所寫,從我們宿舍到校要45分鐘,所以一定會遲到
但我不服輸的使用我的飛毛腿趕上8:33的車!

到教室的時間是8:57,我真的覺得我太厲害了~
那平常七點起床磨蹭有何意義呢= =?

因為比平常多睡了一小時
今天精神超好的~上聽講課覺得耳朵都變利了呢!

吃完飯去鐵塔附近的公園想看楓葉,竟然全都掉光了Q_Q
後來google才發現我和安祺根本跑錯地方!!
總之我明天還要再跑一趟,看到今年最後的紅葉才甘心

IMG_5464.JPG

還好拍到附近的楓葉可以彌補一下

IMG_5479.JPG

回宿舍後收到之前應徵打工的信
結果竟然沒錄取,有點開心(?)
大概是因為我的班表把12/31跟1/1都打叉了吧
可是難得的過年我才不想去郵局分明信片...所以就算了
(而且宿舍走到郵局快半小時= =)
很期待過年時的活動!!

傍晚跟一先生還有朋子去東京國立博物館看東大寺大佛展
這張票是一先生在博物館工作的爸爸給的
想到之前青木同學給我的8000円能劇觀賞票
只能說慶應BOY個個來頭都不小啊!

IMG_5616.JPG

大二的時候曾經被日本文化的單字摧殘過
背了那麼多單字,今天總算可以看到某些佛像的本尊了!
像是「半跏思惟像」之類的,能拜見本尊真的很不錯
我跟朋子慢慢看了好久
朋子都會繞到佛像背後仔細去看,真可愛>///<

之前去過東大寺一次
這次對於它的認識又更深一層了
博物館製作的影片也很好看!
最後一幕是延伸到天花板的星空,非常夢幻
希望不只是大佛跟東大寺,這些文物也都能在時光的流轉中維持下去

順帶一提最後一個佛像很有趣
祂的頭髮很長,是因為要表示沉思了很久

IMG_5620.JPG

可是我第一眼看到真的有點想笑
直到研究員之子一先生說:「這好像假髮」我才敢笑XD

看完展覽以後當然要去逛販賣部
不知道為什麼裡面有很多線香
身為アロマニア(香雰中毒者)的一先生又開始要我們跟他一起聞

外面有大佛的右手掌可以拍照留念:D"
順帶一提這個手掌是2.56公尺高!
而這個手勢則是表示任何事都不需擔心,因為大佛會幫你驅除人們的恐懼

IMG_5490.JPG

晚上的博物館很漂亮喔~

IMG_5498.JPG

夜晚的噴水池

IMG_5500.JPG

然後一先生說要介紹以前很常跟他爸爸去吃的豬排店
就打電話回家問他爸爸要怎麼走
「もしもし?お父さん。一です。どうもどうも…あ!切られちゃった!」
「喂?爸爸,我是阿一。你好你好……啊掛掉了!!」

因為這段話口氣很微妙,我跟朋子一直在後面偷笑XD

經過電話指示順利抵達豬排店
豬排定食竟然比票還貴啊Q___Q
窮留學生為了在此時與日本人搏感情,平時做便當省下來的錢終於派上用場了!

IMG_5503.JPG

雖然它很貴,可是真的很好吃
不管是豬排、高麗菜還是湯,都遠遠勝過我們家的食堂

最痛苦的不是付錢
是他們竟然說要坐裡面的座位
我一進去發現裡面的人全都跪著吃 囧!!
於是開始了一場台灣留學生與茶道社的跪坐比賽
想當然台灣留學生一定輸的嘛!
而朋子又比一先生略勝一籌,不愧是朋子!

在豬排剩下兩塊的時候,我終於投降了
不過比起之前在茶會的跪坐時間,我已經進步不少了吧XD

還有一個小發現
一先生都一直叫朋子倒茶
是日本男生都這樣嗎?

IMG_5505.JPG

後來我們本來想去逛上野的商店
但是吃飽以後店家都關門了,就一起坐電車回宿舍

一先生的國中畢業旅行去九州,高中畢業旅行去台灣
不愧是慶應BOY
在台灣還住國賓飯店,吃飯店的自助餐,連我這個台灣人都沒吃過了!
噢我好希望朋子寒假可以來台灣玩~

回去的電車上聊了很多
難得一整個晚上都講日文卻不覺得累
知道朋子也有叛逆期是我最驚訝的事XD
自己大二的時候也和他們一樣總是參加很多活動,還有常常做不完的報告
雖然我跟他們是不同國家,年紀也不一樣
卻能這樣聚在一起聊著共通話題,太奇妙了。

路上下起了小雨
一先生帥氣的拿出雨傘給朋子,自己則闊步往宿舍前進
朋子:「我們一起撐就好了啦!」
一先生:「沒關係,我蠻喜歡淋雨的。」

今天最可怕的事是,我隨便講別人的想法都會猜中
我真的只是隨口說說,但是他們已經驚嚇過度了
我以後不亂講了,哈哈

開心的一天
下次有免費的票也務必要邀請我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