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天氣晴朗的星期六
早上十點,宿舍隔壁的巧克力工廠舉辦了社區特賣會!
布告只貼在工廠附近一帶,所以只有附近居民才知道
販賣的商品只有一種1000円的聖誕節組合,但它超級划算!

IMG_5509.JPG

買完以後還跟他們的吉祥物合照
雖然我不管住台灣跟住日本,都只能住在工業區(怎麼有這麼可憐的人)
但是巧克力工廠真是我的好鄰居!

IMG_5511.JPG

最妙的是,當我們提著大包小包回宿舍
寮母好奇的問了我們去哪,然後用請求的眼神看著寮長說
「怎麼辦?我好想買~可是又要留在宿舍,怎麼辦~」
十分鐘以後我第二次下樓,寮母很開心的跟我說她買到了XD
看來寮長其實很疼老婆XDD

下午去學校聽留學生的演講比賽
雖然我沒有參加,但很期待大家的演說
這棟建築物是慶應的演說館,建於1875年,也是全日本第一個演說會場

IMG_5530.JPG

由於是老舊的木造建築,裡面有一股特殊的氣味(?)

IMG_5534.JPG

這次是想來幫Ann加油
因為前陣子在宿舍聊天,感覺她為了演講跟考研究所弄得很累
也順便聽聽會有怎樣的演講內容

IMG_5546.JPG

演講的主題是「母国へ持ち帰りたいもの」(想帶回國的東西)
對於來這裡只有三個月的我是個很難的題目

Ann想帶回泰國的是一個箱子
裡面裝滿了她在日本生活的回憶
默默的聽著,覺得心裡好像有什麼被觸動了
現在寫著網誌的我,不也是在填滿自己的回憶箱嗎?
離開這裡也許是很久以後的事
但聽了Ann的演講我已經忍不住感傷

唯一的台灣人Ruby想帶回台灣的是定期車票
有了定期車票,就可以在途中下車而不用多花錢
如果台灣也有就好了!

得了第一名的是一個俄羅斯女生Natalia
他想帶回國的是日文的擬聲語跟擬態語
是非常有趣的演講!
對我們這些外國人來說,擬聲擬態語真的很難學
可是有了它就可以傳達自己的情緒,是日文的一大特色
加上Natalia演說的音量跟表情也很棒,得最優勝賞實至名歸~

優勝賞(第二名)是中國男孩
光聽他慷慨激昂的語調,還有演說結尾不忘小小論說一番的結構
不用看名冊也猜得出來是中國人XD

今天見識到了其他留學生的實力
對我而言也是不小的刺激
回宿舍以後還傳了簡訊安慰Ann
因為我覺得她把留學生的心情都傳達出來了,真的很感動

忽然想起一件幾年前的往事
國二的我也曾經參加這種背稿的英文演講比賽
而且還是被抽上台的!
那次很僥倖的得了名次,也是很不錯的經驗

雖然我這人不太可能自願參加演講比賽
但還是要趁這一年多多挑戰:D
感謝參賽者的大家讓我學到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