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當助教的時候好像有在班上介紹過女兒節
可是還是想寫這篇
每年的三月三日,有女兒的家庭會擺一套「雛人形」祈求女兒平安成長

有沒有覺得很面熟啊?
其實是我大二的時候杜鵑花節的照片XD
請大家今年也要光顧日文系的攤位喔(瞧我身在日本還心繫母校~)

DSC06468.JPG

那麼來看看我在日本的女兒節是怎麼過的吧!

首先,因為我已經成年了,沒有資格擺這套人偶
有看過大學生在過兒童節的嗎?!

但因為我從以前就超喜歡女兒節的人偶
所以既然來到日本了,當然不惜斥資買了…

一張立體卡片。

IMG_9181.JPG

女兒節是貴族味道很濃厚的節日
從玩偶的人物設定就可以看出來

最上面那排是天皇跟皇后
有很多簡易版的人偶只有這兩尊
也有簡化成剩下最上面兩排的
例如食堂擺的就是常見的這種

IMG_9200.JPG

從上往下數第二排是三個宮女,
接下來是五人樂隊,

DSC06503.JPG

再往下是左大臣跟右大臣
左大臣地位最高,所以年資通常也比較久

DSC06507.JPG

還有俊俏、年輕有為的右大臣。

DSC06442.JPG

左右是以天皇的角度為準
所以左大臣其實從我們看來在右邊,而右大臣在左邊

再下面一排的人物是三位僕役(不知如何稱呼~最近中文語彙很貧乏)
各有不同的表情,生動有趣
最底層兩排還會有各式小道具

據說女兒節隔天不把人偶收起來會晚婚
而宿舍裡各式人偶也真的在隔天就全部消失了!!

晚餐是女兒節特餐

IMG_9189.JPG

重點是這個「桜餅」
超好吃的,真開心耶~

IMG_9197.JPG

那麼我也得快點把我的立體卡片收起來了(笑)

後記:女兒節過後,相關零食會變得很便宜,大家快去買!

IMG_93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