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一篇行程,
由於離開原宿後要到千妮在早稻田的新家玩,
所以我搭乘地下鐵準備到大手町換車。

坐到一半,發現千代田線有到「湯島」站,我就緊急改變行程在這站下車
果然猜得沒錯,梅花祭的海報出現在車站
這表示:湯島天滿宮的梅花一定都開了!

IMG_9254.JPG

抱著期待的心情,造訪這個第一次來日本旅遊時就來過的地方。

湯島天滿宮祭祀的是日本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菅原道真(845~903年)是平安時代的學者&政治家
曾經擔任過右大臣,但也因此招忌被藤原家的人陷害,流放到大宰府(位於福岡)
最後也在大宰府逝世
因此,福岡的太宰府天滿宮就像所有天滿宮的「本店」(京都的北野天滿宮也是)

一般提到「天神」,都是指菅原道真
也因為他生前喜歡梅花,所以大部分的天滿宮都會遍植梅樹
天滿宮也會有很多梅花的圖案在上面

IMG_9261.JPG

IMG_9258.JPG

第一次跟媽媽來的時候是夏天
既沒有梅花,也不是考試的季節,所以幾乎沒人

前陣子是日本入學考試的季節,境內可以看到許多「絵馬」(木製許願卡?XD)
上面寫的都是考生們的願望
我好像還沒看過這麼多絵馬擺在一起,真壯觀

IMG_9271.JPG

不只升學
任何考試或是求職相關的願望,也都可以向天神祈求

IMG_9278.JPG

2/8~3/8適逢湯島天滿宮的梅花祭,境內有不少攤販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樣跟欣賞梅花的心情有點不搭@@

IMG_9280.JPG

梅花就算盛開了,也不會給人很壯觀的感覺
它的花小小的,顏色通常也不鮮艷
要靠近看的時候才能聞到一點淡淡的幽香

不過我很喜歡。

IMG_9304.JPG

IMG_9267.JPG

IMG_9306.JPG

拍照技術不好,加上時間也近傍晚了,沒拍到特別好看的照片> <

還記得兩年多前我抽的那張籤上寫著
「只要持續你正在努力的事情,會有非常好的結果出現」

看著滿園的梅花,我想它真的實現了。

IMG_92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