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地震後的一個月。
這一個月來,我好像什麼事也沒做,就連出外玩樂的行程都很無聊
因為我根本也沒有心情去想要怎麼玩

地震讓我看到大自然的殘酷,也讓我知道人心的力量有多麼大
即使這不是我的國家,但因為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
我可以感受到日本人的冷靜、堅強跟團結。

RIMG0017.JPG  

自己只是個遇到地震會嚇得驚慌失措的留學生,
看到災民們強忍傷痛找尋親人、上學、工作,真的覺得很不捨。

在台灣的親友們看到東京也有餘震,一定很擔心我們
但是想到東北的災民、福島的居民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
就覺得自己的驚嚇跟煩惱其實不算什麼。
所以希望大家把這些擔心給受災地區吧:)
東京一切都好,
雖然車站跟商家因為節電而暗了一些,生活的條件還是充足的。

一個月真的好快
日本並不是沒有缺點的國家,不過我很慶幸能來這裡留學
與其說がんばれ、不如說かんばろう。
我想在這裡和他們一起努力。

今天傍晚,福島又出現好幾次規模不小的餘震
第一次的時候我在書店的六樓,
看到書櫃大幅搖晃、聽到天花板上因為震動傳來的聲音
又再一次嚇得說不出話來

不過我告訴自己要堅強起來!
雖然很害怕但還是要冷靜

最後希望地震就到今天為止吧>"<
在滿一個月的時候還要受這種折磨,實在是受不了
希望日本的經驗讓全世界得到借鏡
以後不再有人遭受這樣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