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琇婷陪我一起來大阪,於是我們今天就在市內觀光
坐地下鐵到天神橋筋六丁目,從出口出來以後就看到全日本最長的商店街
全長有2.6公里!

IMG_0654.JPG  

如果不是因為昨天是國定假日,今天一定會更熱鬧
為什麼大家都要選在假日的隔天休息啊囧

本來要等自由軒(咖哩飯名店)開張,但它到了中午還遲遲不營業
所以我們去吃了鶴橋風月的大阪燒
不過大阪燒還是自己在家裡做比較划算啊T_T

IMG_0674.JPG  

其實除了太長以外,走這條商店街還蠻有趣的
可以看到很多特殊的裝飾

IMG_0677.JPG  

然後終於走到了盡頭(汗)
上面還寫著「日本最長~的商店街」

IMG_0684.JPG  

大阪天滿宮就在附近,依稀可見一些還沒凋謝的梅花
參拜的人不是很多,可能考季又過了吧

IMG_0695.JPG  

IMG_0691.JPG  

下一站是露天神社(お初天神)
就是浄瑠璃作品「曽根崎心中」這個故事的起源地
元祿16年,遊女「お初」和醬油店的店員(還是學徒?忘了)「徳兵衛」殉情而死
近松門左衛門將這個真實事件改編成人形浄瑠璃的劇本
上映後博得好評,還因此掀起了一陣殉情風潮

神社境內有不少關於兩人的介紹
IMG_0720.JPG  

IMG_0727.JPG  

我在大四的古典文學課報告的題目剛好就是曽根崎心中
所以一直想說有機會要來看看
順帶一提,作者的墓在大阪中央區谷町六丁目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我現在剛好住在這附近…

神社境內還有兩人的雕像

IMG_0724.JPG  

IMG_0726.JPG  

記得我們當時還很蠢的問老師
為什麼他們不逃到別的地方生活就好了(例如別的縣市之類)
老師回答「你們以為通關的時候不用查證件嗎?」

兩個人的殉情故事因為近松的作品而得以流傳下來
在這裡有許多少女們祈求自己的戀愛順利
因為他們一定會保祐大家的~

最後跟琇婷去吃了甜點

IMG_0734.JPG

不太貴而且蠻好吃的!!

送走琇婷之後我就開始了一個人在大阪的生活
靠著幾本小說,過的也還蠻悠閒自在
重點是半夜不會被餘震弄醒,這樣我也就心滿意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