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覺得自己有點憂鬱
明明宿舍裡有很多新進的人,但我也懶得交新朋友
甚至越來越懶得講話了

打起精神去學校旁聽大學部的課,還遇到討厭的人
我心想這也太倒楣了吧!!

其實日本人的圈子本來就比較難打進去
再加上我這人在某方面又有點孤僻
例如我對自己沒興趣的事是絕對不會去碰的,可能連問一下也不會
而且我有時候很懶得進行社交活動

所以上禮拜天宿舍辦的交流會,我就沒有去參加
留學生活只剩三個多月了,我想把這3000日幣和3小時留給我自己

也許大家不認同這種不積極的態度
可是我一向重質不重量,所以這是我自己也不會後悔的選擇

有時候會很受不了跟某些人做朋友
明明自己就很努力的在想話題,但對方只會回你「對啊」之類簡短的話
管他是不是真的沒話講,還是對留學生沒興趣
反正我不想勉強自己坐在那邊一直想要講什麼,很累耶!

比起戰戰兢兢的怕說錯話
不如背起包包悠閒的去外面晃一天
這是目前還沒開學的我的狀態

剛剛去樓下吃飯,食堂非常的熱鬧
因為有位新來的西洋留學生在跟新生聊天
日本學生們都很積極的自我介紹
果然還是金髮碧眼的人比較受歡迎…
看到這幕,我想我大概瞭解了某些事實的原因

不過就像剛才說的,我總是重質不重量
所以交不到的朋友就讓他們去吧~
完全不想再為這種事用什麼力氣了
這可是我重要的大學生涯最後的三個月啊!!
我還想讓自己過得自在一點!!

但仔細想想,搞不好我本來就不是來留學
是來過我心目中悠閒的退休生活的XD
所以才會一直都這麼懶惰…

等我度過這段期間後就要積極起來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