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又去上台語課了
在還沒有被發現是台灣人之前可以一直安心的旁聽下去!

今天的內容是台語的拼音
雖然唱歌的時候字幕都會標片假名,但其實還是跟真正的發音有所出入

RIMG0166.JPG   

這是我昨天去跟小雅唱的歌
奉勸異鄉遊子不要唱這種主題的歌,不然會默默地流下淚來

老師首先介紹子音跟母音
接著是二重母音、三重母音@@
由於本人對拼音不太擅長,所以光看是唸不出來的
但是這明明全都是我發得出來的音啊!!唉

例如三重母音的iau,其實就是巴豆夭的「么」
我真的沒有可以看拼音唸出來的天份

這是剛開始時抄的筆記
老師說下禮拜還要教更多種表記!
聽到有日本人很震驚的說「台語發音完全跟中文不一樣,完蛋了」

RIMG0236.JPG  

我還發現我有個大弱點
就是好多文語音我都不會喔…
台語真的很深奧!

希望下次也可以繼續跟大家快樂的學習Tai-oan-oe(台灣話)

中午跟千裕去吃學校附近的「三田製麵所」
是沾湯汁來吃的拉麵

RIMG0217.JPG  

那個湯汁裡面有魚肉,上面還灑了魚粉
不知為何有種東南亞風情
讓我超級想吃台大附近的金三角T_T

最後是件小事
我拆了十幾個牛奶盒以後
終於在來日本第七個月,拆成一張完整的紙板!

RIMG01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