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生活剩下不到三個月
這段時間以來
隨著越來越貼近日本人的生活
我發現我對這裡的感情也越來越複雜了

將近兩個月前的大地震改變了我很多想法
其實不是討厭這裡或有什麼不習慣
但台灣終究還是我的家,我也不想再像之前那樣讓家人擔心
所以八月學期結束後應該就會回台灣吧

到那時候
也許我留戀的是慶應的校園、宿舍的好朋友和所有的小旅行
以及只有日本才有的食物(笑)
而不是這裡的一切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要融入日本社會真的是很難的一件事
常常有人開玩笑要我跟日本人結婚
但我只要想到搬家後要送禮物給鄰居
帶小孩去幼稚園,還要跟臉上帶著虛假笑容的媽媽們聊天
感覺應該很累XD

再加上對於自己是不講英文的外國人而被冷淡對待的這件事
我實在是有點厭倦了
明明我才是認真想要融入的人啊!!

昨天跟小芬還有新來的留學生Erica在食堂吃晚餐,我們用中文聊天
後來看到有一群男生進來,我們本來還想換位子讓他們可以坐在一起
結果他們看到我們站起來竟然說「よかった~!」(太好了)
而不是「謝謝」或「不好意思」之類的話

我覺得如果我金髮碧眼,大概有97%的機率可以聽到他們說謝謝吧
不過我不需要。

別忘了我還有台語可以偷偷說你們壞話
這方面可是我們台灣人占優勢喔!!!XD

我很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感覺
所以在東京擁有一間單人房,是我人生中的一段幸福時光
但如果要一直待下去,我應該沒辦法接受吧…
利用這段時間創造許多美好回憶,才是我留學生活的重點啊!

終於要準備開學了
每一天都不要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