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慶戰(以下請容許在慶應唸書的我稱之為「慶早戰」)
是我留學生活中最喜歡的活動之一
既可以看我最愛的棒球賽,又可以培養愛校心
加上又是名聞全日本的學生棒球對戰組合
身為慶應和早稻田的學生,不去一次實在太可惜了!(明明這次是第四次)

我老早就買好了票,但很不巧的這周末竟然下雨!
為了怕沒位置坐,還是毅然決然的和子薇、小芬和Erica出門
在球場附近和一先生集合後再走過去
這就是球場裡的慘況@~@;;;

RIMG0079.JPG  

雖然我個人對於看棒球這件事一向是風雨無阻
但綜合我多年來的經驗
下這種雨只比颱風來的時候好一點點
因為它永遠不會大到需要停賽,大家就得一直在球場裡奮鬥…

RIMG0093.JPG  

儘管得撐傘、穿雨衣,加油席(應援席)還是老早就滿了
所以我們只好坐在外野的加油席
應援團的人還用毛巾幫我們擦椅子,真的很感動><

球員也照常在場上練球,絲毫沒有受到影響的感覺

RIMG0112.JPG  

開賽前兩邊互唱加油歌的時間和慶早戰特有的儀式似乎省略了些
但還是有唱各自的校歌
忘記歌詞的時候可以用iPhone查!真是太方便了

RIMG0121.JPG  

球員名單

RIMG0122.JPG  

先發九人
基本上慶應的主力投手和中心打者都沒變
而早稻田則因為主力投手都在今年加入職棒而大換血

RIMG0138.JPG  

比賽並沒有因為下雨而延遲
應援團和啦啦隊也和以往一樣充滿活力的帶領大家
而且全程都在場上
堪稱今天最辛苦的一群人

RIMG0151.JPG  

RIMG0167.JPG  

從投打戰力來看,這次的慶早戰,慶應的勝算確實比較高
但是因為沒有把握好得分機會,前五局還是1:1平手

六局下半無人出局滿壘,第八棒的鈴木以安打突破僵局!
這局一口氣得了五分,但我們也唱歌唱到快要累翻了XD
以往是攻擊時就要站起來,但今年改成有人在壘上時才站起來加油

當然我是比較喜歡站著,不然我的裙子就會積水(囧)
不過站起來以後要坐下去,又要再處理一次濕透的椅子
總之是個甜蜜的負擔!

加油方式還是一樣那麼複雜,總之選喜歡的唱得開心吧:D

RIMG0197.JPG  

得分的時候要和旁邊的人搭肩,唱我們的加油歌「若き血」
這首歌的歌詞我記得比「塾歌」(也就是慶應義塾的校歌)還熟
一定是因為看太多次球賽了

RIMG0227.JPG  

前方的兩位熱血男孩
得分的時候還轉過來跟我們擊掌

RIMG0243.JPG  

其實打這局的時候雨特別大
但是在這種時候一定要趁一股氣勢多打幾分,絕對不能暫停
(好像自己很有經驗XDD)

雨大到遠方看板的字都是模糊的

RIMG0259.JPG  

取得領先後,先發投手竹內比預料中還早一點退場
換上來的是另一位王牌福谷

RIMG0262.JPG  

令我感到驚訝的是他的球速竟然高達時速150公里
平均應該也超過140公里
根本就有職棒選手的水準吧!
還是測速槍壞了XD

RIMG0267.JPG  

就這樣,6:1的比數一直持續到比賽結束
距離六大學野球的冠軍只差一勝了!

最後要離場之前,兩邊又各唱了一次校歌
校旗要互相敬禮
今天好像沒看到歷史比較悠久的大旗子
可能是被下排的傘擋住而沒注意到,或者大旗子不能淋雨XD

RIMG0349.JPG  

在球場待了五個多小時
雨沒有一秒鐘停下來,但也因為這樣,又是一場特別的看球經驗了!
如果不愛校,哪能撐這麼久!

最後補上明治神宮球場(職棒養樂多隊主場)附近會看到的布條:D

RIMG0068.JPG  

arrow
arrow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