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應在「東京六大学野球」奪回了睽違兩季的優勝
加上又是完全勝利(對其他五隊的對戰結果都是勝利)
因此非常值得慶祝!

依照慣例,學校會舉辦勝利遊行和慶祝會(祝賀会)
遊行的路線就是從神宮球場走回三田校區
全長六公里,約兩小時

RIMG0991.JPG  

因為我懶惰,而且今天真的很冷,所以我就坐電車回去慶祝會的舞台前面占位子了…

路上會有熱情的球迷把球員拉住要求簽名
這就是我們家的王牌投手福谷
來者不拒,而且非常親切!
但也導致他後來必須要全力衝刺才有辦法趕上前面的隊友XD

RIMG0996.JPG  

我和Stephanie也亂找選手拍照
我猜,這是得到大會最佳外野手獎的三年級球員山崎(猜錯不要怪我)

20110530.jpg  

回到學校以後,舞台已經搭好了
事實上在我們聽牌的時候就已經搭了這個舞台
可見校方對於這次的優勝也是很有信心的

更誇張的是圖書館前面竟然有一台賣啤酒的車
我覺得再怎麼樣都不可以在圖書館前面賣酒啊!!

RIMG1004.JPG  

大概晚上八點以後,遊行的隊伍才回到學校

RIMG1029.JPG  

舞台的旁邊還放了一個大螢幕
在球員上台之前播放了這次大會比賽的剪輯
真的很高規格耶
不愧是歷史悠久的慶大棒球隊

在球員上台之前應援團和啦啦隊先表演了…加油歌!
我一整天都在被洗腦啊~~
不過全場的人也非常興奮的唱著

RIMG1054.JPG  

三田商店街送了好幾箱酒,先擺在台上XD

RIMG1107.JPG  

球員登場
搶到這麼前面的位置拍照真是太滿意了!

RIMG1122.JPG  

先上台致詞的是塾長
台下群眾看到塾長上台,不停大叫「清家!清家!」(塾長的姓)
他說這次的比賽是KY
所謂的KY,是日文「空気が読めない」(kuuki ga yomenai)的「縮寫」
但它其實也不是縮寫,只是這句罵人「白目」的話的一種流行語形式XD

一聽到塾長講KY大家一頭霧水
後來他說,其實KY是指「慶應優勝」(Keio yusho)
根本是大叔的冷笑話!!

第二個致詞的是三田商店街的會長
他一上台大家也大叫:「商店街!商店街!!」
會長是個很逗趣的人,一上台先掏小抄XD
講到「恭喜」的時候還很慎重的轉頭過去九十度鞠躬
真的太可愛了XDDD

看大家在他致詞後這麼興奮就知道他真的很有趣

還有兩位慶應的學長送來賀電
聽到名字好驚訝!
沒想到石坂浩二和加山雄三都是慶應畢業的!

慶祝儀式之一是要用球棒打破這桶日本酒
眾人不斷幫忙吆喝
打破的時候還聞到一陣酒香

RIMG1153.JPG  

RIMG1156.JPG  

主將的訪問
他還找了今天一個代打被三振的球員上台
結果那位球員很開心的表演模仿秀

「雖然我代打被三振,但是球隊贏了怎樣都好,謝謝啦~」

RIMG1161.JPG  

這就是表演模仿秀的大哥

RIMG1170.JPG  

教練和相關的大人物致詞以後
應援團的人也上台表演並且帶領大家喊口號
整個過程非常的high
根本像是一群人在發酒瘋
不過看了這麼久棒球,也很少有這種機會,所以蠻開心的

RIMG1207.JPG  

RIMG1225.JPG  

最後是大合唱
就像在觀眾席上幫球員加油一樣
大家搭著肩膀唱了好幾首歌
我前面的大嬸不停拭淚,想必她們也是慶應的校友
我想這也是近期最後一次這樣唱著校歌

以後或許不會再有這種機會,所以該拭淚的人應該是我吧!

RIMG1248.JPG  

第一次參加學校球隊獲勝的慶祝會
覺得很新鮮也很有趣
跟著應援團亂喊口號也好開心

很喜歡一群人團結一致的感覺
更慶幸上天給我機會讓我參與這一年來五場精采的慶早戰
最後還附贈一場慶祝會
對莫名其妙愛看棒球的我是很棒很棒的回憶!

RIMG1265.JPG  

雖然東門前看到的鐵塔尖端依然是暗的
但屬於我們的這一天卻非常明亮且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慶應 東京六大學棒球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