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參加國立劇場的歌舞伎鑑賞教室
因為我很笨的沒幫大家報名,結果票還差點不夠
請三田婦人會和留學生朋友們接受我的道歉囧囧囧

國立劇場一看就是排場很大的樣子
如果沒參加鑑賞教室應該沒事不會來
我們先去了資料館看今天的演目的相關資料

RIMG1159.JPG  

今天要看的是「義經千本櫻」(義経千本桜)的「河連法眼館の場」
因為只是鑑賞教室,所以只看其中一場也是當然的囉

基本上「義經千本櫻」裡面有蠻多虛構的部分

簡單來說就是白狐化成義經身邊的隨從(佐藤忠信)的形貌
來保護義經的愛妾靜

(也未免說得太簡單了!!)

一想到歌舞伎,就會想到演員臉上濃濃的妝和華麗的服飾
所以這個劇本感覺就很適合歌舞伎

舞台的背景超漂亮的,因為演出後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拍開演前的舞台

RIMG1164.JPG  

因為是歌舞伎鑑賞教室,所以一開始是背景解說
我覺得這真的很不錯~
可以讓本來沒興趣或不了解的人產生興趣

RIMG1167.JPG  

像是幕的三個顏色是固定的
舞臺兩旁演奏者的位置和作用
還有和觀眾零距離的「花道」(上面的照片,從舞臺左邊延伸到觀眾席中的走道)
都是歌舞伎的特色

解說的人也解說得很棒
明明比我小兩歲口才卻很好><

對了,今天的特色就是,有很多年輕演員參與演出
最小的才高中二年級喔!!
但是他的演出已經非常專業了,真不愧是家傳啊~

解說以後,就是實際欣賞
歌舞伎的舞台很華麗
而且我對於他們在中場休息20分鐘就能搭出一間房屋而覺得很驚訝
欄杆、樓梯也像真的一樣
狐忠信現身的時候,還忽然從樓梯鑽了出來
(每片木板是像百葉窗一樣可以活動,所以翻開後人就可以出來)
讓人很佩服舞台設計的巧思!

欣賞演出以後,我們去「楽屋」參觀

RIMG1187.JPG  

這可不是一般人能進來的地方!
是因為我們的「人脈」才能來的,畢竟是演員的休息室啊

這位演員就是剛剛提到的高中生,17歲的中村隼人
如果有看過去年大河劇「龍馬傳」的人,也許會對他有點印象

本人長得很迷人,那雙眼睛讓在場的姐姐跟歐巴桑們如癡如醉
絕對沒有誇大(笑)

RIMG1176.JPG  

右邊也是年輕的演員,小我一歲的坂東巳之助
他們兩人真的只能用年輕有為來形容啊!!
好期待他們以後的作品
這樣我們就可以拿合照來炫耀

20110619.jpg  

回家的路上覺得可以看到年輕帥哥演員的本人實在太棒了
來留學好划算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歌舞伎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