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沒課的星期一,我跟安祺去鶴見(神奈川縣橫濱市)的森永工廠參觀
這是森永的五間工場中離我最近的一家,而且只有兩站,我真的太幸運了!
出了鶴見站以後,轉乘公車約10-15分鐘就能抵達工廠門口

RIMG1376.JPG  

總公司的所在地就在我們學校附近
所以我在這裡也看到了每天都會看到的那張海報:

RIMG1375.JPG  

進去工廠之前,工作人員要求我們用酒精消毒雙手
來參觀的人通常都是小朋友以及他們的媽媽
沒有像我們這樣的留學生XD

鶴見工廠的面積有87857平方公尺,大約是東京巨蛋的兩倍大
入口附近有創立者森永太一郎的銅像
他是在1899年8月15日創立森永的

RIMG1381.JPG  

其實這個銅像旁邊有個池子,花草都維持得很漂亮喔!

RIMG1380.JPG  

之後就進去簡報室聽工作人員的解說
前15分鐘是投影片,接下來是15分鐘的影片

桌上還有餅乾和可可,真開心~
但因為我們午餐吃得太飽了,當然是毫不留情的把餅乾帶回去吃

RIMG1389.JPG  

森永在日本共有五間工廠
每間工廠的主要製品都有點不同
我們今天參觀的鶴見工廠以製造巧克力、可可、餅乾、嗨啾為主
另一個特色是有「研究所」進行商品開發和研究

而森永之所以會使用天使作為mark
也是因為創辦者到美國學藝時,把棉花糖的製作方法帶回日本
而棉花糖有個別稱叫angel food(天使的食物)
所以就用天使標誌當作商標,希望能和天使一樣帶給顧客健康、美味的食品

影片的主要內容則是每種商品的秘密
主角是大嘴鳥(超可愛的!!)

RIMG1386.JPG  

看完影片後,終於可以到工廠參觀了

大家要不要猜猜這個和導覽手冊放在一起的藍色條狀物是什麼呢?

RIMG1390.JPG  

答案是…

帽子!!!
雖然戴上去的樣子有點糗,但是大家都乖乖的戴上

RIMG1397.JPG  

走到工廠的路上發現這裡竟然有間小神社
感覺還蠻妙的

RIMG1398.JPG  

這就是製造巧克力的工廠門口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拍拍外觀

RIMG1399.JPG  

進工廠之前,要先在門口進行air shower
把身上的灰塵都吹掉
強風直接吹到耳朵的感覺還真讓人受不了XD

我們先去參觀的是Dars巧克力的工廠
可惜今天沒有在運作,不過還是有試吃到一塊
工廠裡面瀰漫著巧克力的香味,讓人覺得好幸福喔

剛剛看的影片有提到
可可豆的狀態會依氣溫、濕度而異
因此工廠除了用電腦控制製程以外,還會讓專人嘗味道來控制它的品質

這是工廠外儲存巧克力的裝置
全部加起來可以儲藏好幾十噸!

RIMG1409.JPG  

後來去看隔壁棟做嗨啾和小枝巧克力的工廠
很不巧的是,今天小枝也沒在做orz
試吃了今年夏天新出的葡萄柚口味,白巧克力的口感蠻清爽的。

嗨啾的樓層也只有看到包裝的部分
不過機器人真的好可愛
還會走來走去,把本來是壓扁的紙箱組合起來再拿到機器前面裝箱

其實嗨啾和牛奶糖的製作材料、方法都很像
只是嗨啾有加入明膠,讓它吃起來有彈力
影片裡面有兩個工作人員拿著一團嗨啾拉長
我覺得長度應該可以拿來當七人份的跳繩用吧XD

目前為止在日本的嗨啾有114種口味
今年夏天新發售的青蘋果口味,是便利商店限定,連工廠裡的販賣部都買不到喔!
喜歡的人一定要試試

結束以後每個人都可以得到一盒可可粉和一條嗨啾
馬上帶著它們去和大嘴鳥合照

RIMG1414.JPG  

幫我們拍照的工作人員問我們是不是留學生
她說我報名的時候她就有注意到了
然後衝到裡面去拿出一條「糖葫蘆」口味的嗨啾和栗子口味的牛奶糖
說是她朋友在台灣買到的,連他們自己都沒看過

因為看不懂糖葫蘆是什麼,所以這位姐姐覺得這個口味有點奇怪
我吃了以後發現好像是番茄口味的糖葫蘆耶
但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沒吃過糖葫蘆,所以也不知道口味是不是真的很像
還好姐姐聽到我們的解釋也鬆了一口氣,還說會去告訴其他人
該不會她一直在等我來參觀吧XDDD

最後一個行程是販賣部
這裡真的太過分了,害我買了一堆東西!!

RIMG1423.JPG  

最讓我愛不釋手的是大嘴鳥玩偶
看到每個導覽員身上都有掛,就一直覺得好想買啊!
後來去搭公車的時候發現小朋友也幾乎都有買

堆積成山的巧克力和糖果
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RIMG1428.JPG  

還有可怕的福袋區
因為袋子很可愛,還好我沒受到誘惑,不然就要花更多錢了

RIMG1426.JPG  

不過加上贈品以後,還是買了這麼多…

RIMG1445.JPG  

好不容易清掉一半的零食櫃又滿了。囧

後來還找安祺來宿舍吃晚餐
不巧的是晚餐也很有份量,真是熱量爆表的一天啊!

能來森永工廠參觀太開心了:D
雖然沒看到什麼運作過程,但是吃了各式各樣的產品
能帶給大家歡樂的工作真的很不錯呢!
也很推薦大家去報名參加喔~

請參考網頁資訊打電話過去預約:)

http://www.morinaga.co.jp/soudan/facto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森永 大嘴鳥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