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學期的日本畫換成了藤井老師
老師的重點應該是使用畫具作畫(完全是我的大弱點)

日本畫的顏料是用礦物做的,光是把這些粉弄成可以畫畫的顏料就費了不少工夫
首先要把粉磨細,有的顏色特別難磨,我拿到的黃色已經算是最簡單的

RIMG0538.JPG  

RIMG0548.JPG  

加上膠把它做成一顆球↑
然後對著盤底摔它個一百次!(老師真的是這樣說)

等到它被摔過一百次以後,就會凝結成一顆很有團結性的顏料球
這時請把它黏在盤底,並且加水化開

RIMG0568.JPG  

因為之前加過膠,所以用水化開來的顏料很有黏性!

接下來終於可以作畫了
但其實就是把整張紙塗滿顏料

RIMG0571.JPG  

等到乾掉以後,滿布著顏料的紙會變得比較硬

用手揉這些紙的話,皺褶部分的顏料會掉落
隨著顏料性質的不同,紋路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RIMG1253.JPG  

一張裝裱在畫框上,一張用來貼在團扇上
而上面的圖案主要是先刻在厚紙板,然後拓印上去

我超愛做手工藝的,刻這種複雜的圖案非常合我的口味!

RIMG1256.JPG  

RIMG1503.JPG  

完成品大概就長這樣了
順帶一提我應該是全班做得最醜的吧XDD

RIMG1506.JPG  

晚上一先生找我們去喝酒,還介紹朋友給我們認識!
一直聊到門禁時間快到了才回宿舍
是很開心但也很累的一天~

RIMG15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畫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