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首先一定要先跟各位解釋標題
用中文的時候我都會寫「工廠」,但日文就是「工場」,我沒寫錯字喔XD

今天是國定假日「海の日」
我跟子薇去參觀資生堂的鎌倉工廠
工廠位於大船站,雖然離宿舍有一小段距離,但是我覺得今天很值得!

RIMG0231.JPG  

一開始先在類似會議室的地方看了介紹資生堂歷史的影片
然後才是參觀工廠內部

RIMG0237.JPG  

順帶一提,進工廠要在鞋子上套一個套子(如果是員工就會換鞋子)
並且還要穿密不通風的白色大衣,除塵以後才能進去

這次跟參觀森永那次比起來還蠻幸運的是
工廠內部都有在運作!(明明就是國定假日)
所以看到了很多製作過程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手工的作業很多
像是把成品放在紙盒裡的作業就需要好幾個人同時做
比起食品業會盡量用機器取代人力
化妝品工業反而有比較多人力在運作

另一點就是
空瓶在裝入產品之前,會用機器「清洗」內部的空氣
這讓我放心不少(之前很在乎瓶子可能是髒的XD)

參觀完工廠後
又再度回到剛剛的會議室

RIMG0240.JPG  

桌上已經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化妝品
因為今天的工廠參觀特別包含了化妝講座

還有一罐美容飲料可以試喝>///<

RIMG0239.JPG  

今天的主題是腮紅
首先要站在一台機器前面,讓它判定臉型才能知道要怎麼畫
我是很有肉的臉頰,顴骨形狀很不明顯
這就是「說明書」的建議畫法

RIMG0579.JPG  

在等待老師過來指導的時候
可以在會議室裡到處試用不同產品
我好恨我不會化妝啊!不然這裡真是個天堂

但是參觀一下全系列產品的展示也很不錯

RIMG0235.JPG  

輪到我的時候,老師一邊幫我畫一邊教我
畫了腮紅感覺真的差很多耶
而且我今天還學會了選粉底色號的辦法
真是太實用了!!(感動)

臨走時還可以拿到禮物
是一整套保養組合跟口紅的試用品

RIMG0269.JPG

離開工廠後本來只是想吃個晚餐
沒想到正因為這一帶有點荒涼,所以有許多好逛的大賣場
害我走到腿軟才回家

過了兩天我還收到工廠寄來的明信片
也太溫馨了吧!真是令人難忘呢!

RIMG057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資生堂 工廠參觀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