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離開宿舍後漂泊的第七天,也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天
這是我住的guest house
因為店名叫做Tomato,所以門口有顆番茄 

坦白說裡面就跟門口的感覺一樣很「古色古香」XD
木頭地板還會在走動時發出聲音,但跟一般飯店比起來是真的很溫馨:) 

RIMG1937.JPG  

由於有朋友跟我推薦去南禪寺可以不用曬太陽
所以就把握最後一天坐車去看看
果然有很多樹蔭可以乘涼耶! 

RIMG1939.JPG   

南禪寺的境內很大,而且還有三個地方是參觀要收費的囧

第一個是「三門」

RIMG1953.JPG    

RIMG2051.JPG  

從側面拍感覺就是很龐大的建築物!
不過我只有在下面看一下而已,我想上層應該會有一些雕像之類的吧

至於為什麼要這樣從側面拍呢?
因為正面根本就被樹葉擋個正著啊!

RIMG1948.JPG   

第二個地方是南禪院,不過為了省錢就沒有進去。

旁邊有個水道橋,是從琵琶湖引水過來的渠道
光是建築物本身就很美,也是代表性的景點之一
(水是從橋的上面流過去的) 

RIMG1966.JPG   

在橋的下面有很多人鑽來鑽去拍照
趁著沒人的時候也拍一張 

RIMG1967.JPG  

第三個要收費的景點是方丈
因為可以看到狩野派的作品,當然是毫不考慮買票進去
雖然作品不能拍照,但能親眼看到真的是值回票價!

RIMG1980.JPG   

方丈庭園,也是國家指定名勝之一。

RIMG2010.JPG  

除此之外還有不同大大小小的庭園
穿插在建築物的角落 

RIMG2035.JPG      

乘涼之旅結束後,坐車到市中心的錦市場找食物
看到有一家烤麻糬店還不錯,就點了一個有附刨冰的套餐

RIMG2069.JPG     

其實冰跟麻糬都很好吃,可是真的不便宜
每次我都當作在花錢買冷氣以及位置的使用權

吃完以後,竟然下大雨了!
本來想要去看京都的五重塔再搭車去神戶找庭耘
但卻被大雨擾亂了行程

雖然路上開始塞車,但我還是想坐車去看看,就算拍張照也好
沒想到真的就只有拍照,因為沒時間買票進去看了
不過這張照片意外地拍得不錯 

RIMG2087.JPG   

最近只能拍到這樣,拍完以後我就衝到公車站去搭車了

RIMG2084.JPG  

從京都車站到神戶其實很快,只要搭上快速車可說是暢行無阻!

感謝庭耘讓我借住~
晚上她出門的時候,一邊吃便利商店的沙拉一邊看電視。

每當剛移動到下一個城市的時候,都會有點不真實的感覺呢。 

RIMG21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