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個禮拜的夢都是日文版的
夢裡的我講著還算流暢的日語和不同人溝通
醒來以後每次都會想:「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啊?」

第一次夢到是我跟小學同學一起回學校找老師
但其實到了教室以後發現是日文系的研究室,我們還嚇了一跳,想說學校怎麼變那麼多
裡面系上的某位老師剛好在用智慧型手機
就用日文問我跟另一個同學要怎麼用
我也用日文告訴老師手機的用法,並且還聊了一下近況…

過了兩天,第二個夢是我變成職業婦女了,下班後哄了孩子睡去後
上網跟某位日本的男性友人聊天
(為何婦女要和異性友人在深夜閒聊啊XD) 
但其實也只是聊聊台灣跟日本發生了什麼事之類的話題
剛好在聊到一個段落時,對方說:

「ごめん、妻が呼んでるから」
 (不好意思,我老婆在叫我)

然後我回答「うん、また今度でね」
(嗯,下次聊囉)

醒來以後覺得這樣的純友誼好感人喔XDDD

第三個夢又更妙了,是我在台北街頭的某個熱炒店挑食材給老闆炒
挑到一半的時候,之前地震時一起避難的德國女留學生也出現在店門口

「ああ、久しぶり!!なんでここにいるの?」
(啊~好久不見!你怎麼會在這裡啊?)

「なんか、ちょっと台湾料理が食べたくて…」
(因為忽然有點想吃台灣料理啦…)

「ここの魚はおいしいよ!!とっても新鮮なので」
(這裡的魚很好吃喔!!因為很新鮮)

「でもあのでっかいカキはどうしたの?すごい!」
(但那個九孔怎麼那麼大啊?好誇張喔!) 

此時店員聽到我們在討論九孔,還特地用手拿到我們眼前並且解釋了一下
我們點好餐以後,就坐在很像百貨公司地下街的地方吃
吃到一半日文系的同學也出現了!
所以我介紹他們認識,大家一邊用日文聊天一邊吃完了海鮮熱炒…

不知道最近還會再夢到嗎?
我很期待下一個日語版的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