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想到一件小學生涯印象最深刻的事,
是惡劣的老師帶給我的糟糕回憶XD 

小學高年級的我,常常參加各種國語文競賽
有一次參加了作文比賽得了第一名
頒獎那天下課爸爸來載我,我還叫爸爸把機車停在校門口
和我一起看自己貼在布告欄上的作文

那一天真的很開心
也讓我對寫作更多了一些自信
於是下一次的作文比賽我也自告奮勇報名了

到了會場,老師宣布了作文題目
由於當時是上課時間,能監考的老師不多
於是由同一位老師巡兩間教室

沒想到老師走到隔壁教室時
我旁邊的女孩胸有成竹的拿起懷中的小抄
不,根本就是一大張作文
整張抄在自己的稿紙上

當時的我非常震驚且憤怒
也很想當場告發她
但是因為她是學校某兩位老師的女兒,我想就算告狀也不能怎麼辦
於是就一邊流下屈辱的淚水一邊寫著我的作文

最後當然是她得了第一名
我只有小小佳作而已囉

現在想起來只覺得怎麼會有那麼愚蠢的父母
為了一個作文第一名竟然幫自己的小孩作弊
不只弄到題目,還先把草稿都寫好!(我有看到那張紙上面是大人的字跡)

都事過境遷那麼久了就讓我罵一下吧
我是不會指名道姓的XD

其實可以體會身為教師的父母想讓孩子有好表現的心情
但是當年的女孩要是上了國中,父母還能夠幫他做一樣的事嗎?
這樣子默許孩子作弊,在品德教育上應該也會有不好的影響吧
如果真的重視教育,這樣的行為真的很不妥

而且這告訴我們更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不能隨便做壞事,不然過了十幾年還是會被人家拿出來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