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毛病了
看到別人有做不好的地方,而我又剛好知道怎麼做的時候
我就會忍不住想告訴對方我的想法
不過對象僅限於親近的人就是了

從小就有這種習性的我也知道
這不是個討喜的習慣
但到底為什麼要留著這個習慣讓身旁的人對我生氣呢?

其實我每次都是很認真提出我的建議
其實我每次都要鼓起勇氣,才有辦法說出這種不討喜的話
其實我要說之前總是想,怎樣的措詞才比較溫和
其實每當這樣的行為讓別人生氣時
我也很難過

難過的地方就在於
因為我說話的對象是挑過的,我以為對方知道我是為他好
所以才鼓起勇氣提出自己的想法
如果是看不順眼的學生,就算他是我學生我也懶得管

可是終究還是太多嘴,也太自以為是了吧

要謹記!
工作上是,這種事情更是,
不是每一份用心都能完整傳達的

與其放棄不做,寧願換一種方式來「用心」

也許永遠沒有正確答案,但這就是我今後解題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