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一個人去大阪的時候,
因為不好意思總是打擾之前照顧我的爺爺奶奶阿姨們,總是要獨自安排些行程。

後來決定去奈良公園走一天,但為了一個人的時候要吃什麼覺得有點困擾。
東大寺參道上的小餐廳普普通通,
也不想在有點熱的空地上野餐(還可能被鹿搶走),
後來就找到了在公園也有分店的「釜飯志津香」。

RIMG0114  

一進門,榻榻米上坐著好幾組客人,
也有一組大聲喧鬧的台灣人(汗)

正想著一個人進去吃會很尷尬的時候,親切的店員帶我去最裡面的位子。
裡面有三張桌子,一桌是一個人來吃的日本阿姨,一桌是兩個不會日文的韓國男生,
另一桌就是我的位子。

四個人就占了三張桌子,在我們四人用餐時,聽到許多客人開門要進來吃,
店員都說位子滿了,沒讓我們和別人併桌。
真的太感動啦!

如menu所示,價錢不是很便宜,但是料好實在,容我之後一一介紹。
我點了蔬菜口味的飯,而由於準備料理需要不少時間,
店員會過來加一兩次茶,並且請大家耐心等候。

RIMG0096      

等了約15分(或更久),終於上桌囉!
難得來吃一次,所以點了套餐。不過到底要怎麼吃呢?

RIMG0101  

▲山菜風しめじ釜めし定食(1732円)

其實桌上有說明書,背後還是英文版的。
店家的建議是分三次吃,
第一次吃熱騰騰剛煮好的飯,然後把蓋子蓋回去,第二、三次吃蒸的程度不同的鍋巴。

RIMG0097  

總之先來吃第一碗,
剛煮好的飯晶瑩剔透,雖然略為調味過但卻沒有掩蓋米飯本身的香味。
裡面的配料也很豐富!

RIMG0104  

還有旁邊擺盤精美的小菜,

每樣食材都像精心挑選過一樣。
只用醬油和味醂等調味,不會油膩或太鹹。
裡面的蝦超新鮮,沒讓我過敏!

RIMG0100  

小菜吃了一半,又可以回頭吃第二碗飯了。
這次打開後米飯就沒有那麼濕潤,比較像是平常吃的飯。

最後一次打開時,鍋底已經變成鍋巴。
鍋底有一層調味料,所以對我而言其實有點鹹…
而且也吃了快三碗飯了,實在是很難吃得下啊XD

RIMG0108  

也因為有這大份量的「釜飯」,我整個下午都精力充沛,
不需在路上亂買零食充飢。

總結:這家店的服務真的非常周到,會主動注意客人的需求。
對外國客人一樣親切,會用簡單的英文溝通。
(雖然我好像被當成日本人了XD)
即使不走平價路線,但仍然有許多人上門,我想他們對品質的堅持確實營造了好口碑吧!

釜めし 志津香(かまめし しづか)公園店

(0742)27-8030
奈良市登大路町59-11(近鐵奈良站徒步15分)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二休)
http://www.kamameshi-shizuka.jp/

arrow
arrow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