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稍微離開了札幌市中心,來到不遠的小樽,
搭電車只要40分左右,很方便!
抵達小樽車站,就會看到月台兩邊的柱子都有像油燈的裝飾,
月台上還有鐘,是個很有特色的車站。

RIMG1171  

從小樽站出口直走不久,前方隱約可以看到港口,
不過我們一行人沒有走到港口,直接去看知名度最高的運河。
車站出口還有介紹詩人石川啄木在小樽站發生過的事,
覺得自己這一年上的啄木詩歌課學以致用啦XD

RIMG1175  

背對著車站一直往前走,就是小樽運河和港口。
途中會經過一條已經停駛的鐵路「旧手宮線」,
這也是北海道最早開通的(1880年)鐵路路線。

RIMG1185  

RIMG1187  

再往前走5-10分鐘,就是美麗的運河。
沿岸的建築大多是倉庫,但各有特色,即使天候狀況不佳也能拍出很有情調的照片!

RIMG1200  

RIMG1222  

運河沿岸很適合散步,也有些賣畫、手工藝品的攤位,
也許是因為不常來這種地方觀光,覺得連路邊的攤販都是一幅風景。

RIMG1203  

小樽除了隨處可見的特色建築,還有逛不完的名產店,
主要以玻璃工藝品、海產食品行、甜點店為主。
我們看到有興趣的店就進去逛,也不知不覺過了一個下午。

例如以玻璃製品聞名的「北一硝子」(跟我的母校沒關係吧XD)就讓我耗了好多時間,
可是後來發現其實別家的也不輸北一,
像風鈴、玻璃飾品等,附近也有其他的店家可以選擇。
(裡面不能拍照,請見諒啦~看看其他店的照片就知道這裡的玻璃水準不賴!)

RIMG1241  

RIMG1298  

路上還看到似乎很便宜又大碗的海膽,
可是我買來也不知道怎麼辦…只能幫它留下倩影

RIMG1237  

經過有名的六花亭,進去吃了他們家的霜淇淋和泡芙,
二樓有座位可以休息一下。
除了這兩樣只能現場吃的甜點,我覺得其他餅乾和巧克力都賣得超貴…
之前雖然已經下定決心要在北海道大開殺戒,
我還是只能帶走兩盒最小的甜點而已…

RIMG1247  

RIMG1254  

由於網路上已經有許多和小樽相關的遊記,
最後我想還是介紹一家讓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店好了!

這是一家賣昆布的店,店門口的標語寫著「幫您保管父親」。
到底是怎樣的店呢?

RIMG1309      

昆布看似平凡的東西,但這家店就是有數十種產品,
有可以拿來煮湯的、灑在飯上吃的、當零嘴吃的…各種口感都有。
有些商品名字取得讓人很難聯想是什麼東西,
誰知道「阿拉丁的秘密」是啥呀?(大笑)

RIMG1303  

老闆看到我和媽媽對店裡的東西很感興趣,
把我們帶到旁邊的茶几,泡了昆布茶招待我們,讓我們一邊試吃各種昆布小點心。
於是媽媽走了店裡一圈又多放了好幾包昆布到購物籃,
還一直慫恿怡君也多買幾包XD
到這裡終於了解了「幫您保管父親」的意思!
因為老闆真的是個很可愛又健談的伯伯呢:)

抬頭一看,赫然發現天花板上都是昆布!

RIMG1307  

最後要讓大家看看這家店奇妙的購物袋…
實在是很不懂它的風格啊XD

RIMG1339  

走回車站的路上,看到許多雄偉的建築物。
每當佇足細看,就會有種回到幾十年前的錯覺。
磚瓦看來不像歷經風霜,在這裡不妨多花點時間漫步,想像自己走在一條長長的時光隧道。

RIMG1324  

RIMG1314  

最後還想帶走一點紀念品,於是衝到便利商店帶走一瓶小樽啤酒!
我買的據說是在德國的拜仁最受歡迎的啤酒,顏色較深,味道也很醇厚。
在小樽,一直依照德國的傳統作法製造,我想這在日本應該是很特別的啤酒吧。

在這裡留下很多美麗的回憶,真好!

RIMG1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