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弟弟說中秋節要有慶祝活動,所以隔天為了補償沒吃到烤肉的他,我們去吃迴轉壽司。(我家是個不烤肉的怪家庭)

  爭鮮迴轉壽司每盤都是30元,我本來以為我會吃個十盤左右,然後花上兩三百…結果我竟然只吃了四盤,而且有吃飽。還吃到了新鮮的鮪魚和鮭魚(希望我沒記錯),超好吃!其實我以前很害怕吃生魚片,但是申請上日文系以後,有一次去吃海壽司(也是迴轉壽司店,價位比較高),忽然就敢吃生魚片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大概是有預感以後要在日本生活吧,哈哈。

  店裡面放的是日劇主題曲精選,我吃飽以後一邊泡茶一邊想起日劇的劇情(我弟還在吃個不停,他吃了九盤),好像老人喔。開學之前本來要打一篇文章哀悼暑假的離去,裡面想寫我暑假看過的日劇,不過忘了放上來,乾脆趁現在整理一下:

螢火蟲之墓
Orange Days
百年物語
急診室女醫生(救命病棟24時)
急診室大醫生(救命病棟24時之郵輪事件篇)
離島大夫日誌
鬼嫁日記
富豪刑事
富豪刑事Deluxe(被緯來翻成「富豪刑事之有錢的要命」,很好笑)
流星花園
改造野豬妹
為愛向錢衝
東大特訓班
求愛三兄弟
非關正義
白色巨塔(目前播出的喔)

  哇啊啊真是太多了,我都要感到羞愧了啊。話說Orange Days這部日劇給我很多的幻想,大學生之間的友情和愛情都很動人,讓收看時還沒上大學的我很嚮往!雖然看了很多日劇,但我可不是寧濫毋缺,我總是很認真的看導演和編劇安排的細節,日劇很細膩,主題曲也常常跟劇情有關,跟台灣的連續劇不一樣。因此,在聽到日劇主題曲或插曲的時候,常常可以想到劇中的畫面呢。我個人最喜歡的日劇主題歌是東大特訓班的"Realize",不只好聽歌詞也很酷,有日文和英文,又很勵志:)

  最近在看的日劇只有「白色巨塔」,四月的時候我有看過原著,覺得唐澤壽明跟江口洋介演得不賴,只不過我本來覺得里見醫生應該是個看起來很衰老的人。關口律師真的是個型男,不管有沒有刮鬍子都很帥,有看的人應該也這樣覺得吧,有時候連沒照到臉的鏡頭也一樣帥XD 可是我不是花癡啊,這只是我多餘的收穫!(想欣賞美女請注意東教授的千金)

  很多人都以為日本抄襲台灣的白色巨塔,其實根本不是這樣啊!山崎豐子早在1963年就開始連載白色巨塔,侯文詠的白色巨塔只是剛好書名相同,至於內容我沒看過,因此對台灣版的小說和電視劇不予置評。日劇白色巨塔的兩個重點是教授選舉中的鬥爭和醫療糾紛,揭發了醫界的黑暗,正義的一方面對只有隨波逐流才能脫離困境的情況,「堅持」變得更加可貴。這部日劇有很多可以留給觀眾思考的地方,改天看到精彩的日劇,再多放一點介紹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