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晚上,弟弟用一種很憂愁的口氣叫我。「幹嘛啦,有什麼事情快說啊!」

  「就是啊,我們學校最近作了一個測驗,然後我的女性特質是五十五分。而且,那個什麼啊…呃,男性特質只有四十五分。」聽完我弟講完這一段話,我真的有點想大笑,但是看他一副擔心的樣子,我就沒辦法笑出來了。我說:「那也沒什麼關係吧,作測驗本來就會有誤差啊!」「可是全班只有我一個是女性比男性特質高的…」結果我弟弟就為了這件事一直在我的旁邊碎碎唸,唸到我快火大的時候,他忽然爆出一句:「姊姊,我覺得我們兩個好像有點性別錯亂耶!」「誰跟你性別錯亂啊?白癡!」

  其實如果用常理來想,以我爸媽的這種教育方式,不把兒子教成娘娘腔還真是有點奇怪呀!可能是因為我是家裡的老大,家人比較會想培養我的獨立性,卻忘了弟弟也是會長大的。另外就是我們家的爺爺跟爸爸都很懶惰的關係吧…大部分的家事都是女生在做,如果要跑腿,爸爸通常都叫我去。我家最近買了一台很重的除濕機,而且底部沒有輪子,天氣潮濕的時候就要搬來搬去,我爸嫌重不想搬,我一怒之下,直接把它從三樓搬到一樓!也不管力氣夠不夠,我覺得可以自己來的事沒有必要去求別人,就這樣。

  也因此,我弟弟總是說我有時候像他的哥哥;有時候我會代替爸媽教訓他,爸媽還會在事後跟我說「罵得好!」哼,其實我才不是哥哥呢,我只是一個被拖來當壞人的姊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