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理說昨天是假期結束後的第一個上課日,可是黃公的調課讓我又賺到一天。早上看到體育版受到太大的驚嚇了,兄弟象人事大地震雖然是預料中的事,但俠客被解約理由是因為受傷,我還蠻震撼的。

  後來去日語會話補習班消化暑假沒用完的課,也沒多想這件事。昨天教的文法都要使用動詞變化,搞得我後來有點頭暈,不過總是誤打誤撞的答對。哎呀,改天再好好復習吧!

  上完課,走東區地下街到忠孝敦化站跟鮪魚會合,鮪魚跟我一樣走低聲路線呢!商量怎麼去的時候,心裡偷偷想走路也可以,我就不信會比學校大門口走到視聽教室還要遠!後來一邊聊天一邊走往台視前進,路上聊到了早上看到的新聞,球團既然都要這樣搞我實在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如果球團有聽到球迷的聲音,我們早就知道阿扁為什麼被釋出,也知道莊宏亮到底在日本做什麼了吧。一路上都一直跟鮪魚講一些有的沒的,很快就走到台視後面,那邊很像之前我跟大臉還有地瓜去喝下午茶的地方(也是東區),只不過感覺比較擠。

  老實說阿勇的店真的不好找,幸好之前有知道一些線索,要不然招牌那麼小,沒看到壹咖啡我還真不知道要往哪裡走。門口有店員在招呼(我還以為我回到南陽街了XD),我跟鮪魚當然是興奮的往裡面衝,並且快速搜尋老闆,也就是王金勇先生,不過只見到老闆娘陽子。找到位子之後,店員很熱心的跟我們解說菜色,還問我們喜歡吃什麼,重點是那時候店裡人很多,他們也還是一桌一桌的過去招待,貼心的沒話說!義大利麵有十多種口味,焗烤有七種,全店最便宜的主食只要八十元就可以吃到,個人覺得很實惠。後來我跟鮪魚都點了海鮮焗飯跟茶飲,我才花135元耶,大開心!

  點完菜以後我跟鮪魚就熱烈的討論起牆上的球員簽名,除了兄弟的之外,也有張泰山(他硬要寫興農在上面)、鄭昌明跟潘忠韋等他隊球員的簽名。一看到潘忠韋的簽名我就想到之前王金勇來北一的時候,曾經說喇叭在一壘上都會跟他聊天,還說過「我最近手頭有點緊」跟「等一下打完球去唱歌」之類的話,馬上跟鮪魚分享,畢竟太好笑了。店裡的電視不知道為什麼轉到新聞台,大概昨天店裡球迷不多吧,都是一些上班族,對那些簽名跟合照都無動於衷。新聞幾乎都在播圍城遊行的事,後來有播到洋基隊托瑞的新聞,我跟鮪魚持續這話題又聊個不停,一邊東張西望希望可以看到阿勇。

  焗烤送到面前來的時候,拿出相機來拍了一張。有店員發現我們是球迷,就跟我們說:「老闆要晚上才會來喔!」(我還很白目的悄聲說他是在開惜別會嗎?畢竟解約了那麼多人)啊啊,整個很扼腕,雖然我跟他合照握手過,又有他的簽名,但是多拍一張也不錯嘛,真可惜。漂亮老闆娘陽子也過來跟我們說話,我都心花怒放了,而且她會說中文,所以我不用為了我的破日文發愁。後來我跟鮪魚就一邊吃,一邊偷看陽子,她真的很纖細耶,像朵小花呢,又親切的不得了。之後聊的話題很廣泛,有關於零用錢的,有關於日文的,有關於我們的學校生活的,跟鮪魚聊天很開心:)

  雖然那份焗烤看起來很小巧,不過我吃了很久,而且謹慎地吃了個精光,後來回到家晚餐還吃不到半碗就飽了。要走的時候,店員跟陽子一直叫我們在附近找地方逛,晚上再過來吃,就可以看到阿勇,不過我可是騙我爸說今天有課耶,怎麼可能待到晚上。後來就只跟他們要了名片跟菜單,並跟他們說以後會帶朋友過來之類的。最後我們有跟陽子合照唷!

  回程捷運的路上也重複剛剛聊個不停的行為,我實在很多話,哈。其實鮪魚的心情我很能體會,本來也是沒人看好我讀日文會有什麼前途。但是我們就是想當自己生命的主宰,就這麼簡單。坦白說,如果我一直聽父母的話,我只要是讀他們喜歡的系,我不快樂、找不到工作、交不到男朋友等等雜七雜八的事全部都可以怪罪給他們,但是我不想這樣啊。但如果走我喜歡的路,我願意承擔所有的喜怒哀樂、願意自己面對人生的高低潮,我覺得這是身為人最重要的事。最後我跟鮪魚也約定下次要再一起出來玩!

  東區的貴婦啊,請你們不要浪費錢去喝下午茶吃鬆餅了,來麵食主義之金勇店吧!

  晚餐後的時間我們家人在爭執日本天皇的名字是怎麼取的。大家都說悠仁就是那個小皇孫的名字,就只有我爸說是年號,後來我就趁屋頂還沒炸破(我們家的人嗓門都不小)之前上網去查詢給我爸看。MSN不知為何自動登入了,忽然跑出一個對話:「俠客1995-2006」,我直覺那是理髮廳主人東昇傳的,果然不錯。又被提醒一次俠客被火的事跟兄弟的爛人事調動,感覺心情很不好,後來就聊棒球跟一些有的沒的,聊到奈留美的時候總算心情好了一點,感謝理髮廳主人的資訊提供噢。

  唉,想到俠客曾經說過引退賽要每個守備位置都守一次,覺得很心酸,兄弟難道就要給他這樣的處置來當作他職業生涯的終點嗎?昨天是個又開心又煩躁的一天,這種感覺真不舒服。

(迴響區開放下一次去麵食主義吃麵兼和老闆合照的報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