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到教室的路上遇到了湘婷,好奇的問她住在哪裡,她竟然跟我一樣是新莊人耶,而且我們算是住得很近,好巧喔。於是就討論新莊的特色和優點,不過發現新莊真的是一個有名卻很貧乏的地方,沒有地方的特色小吃,也沒有很多著名的景點,唯一讓我這個棒球迷感到欣慰的地方,只有那個可以離球員超級近的棒球場。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古蹟,例如文昌祠,這是我最喜歡的古蹟,畢竟祂真的太靈驗了(還是因為我以前每天放學經過都有拜拜呢?)。交通方面,很遜,會大塞車,而且沒有火車站,捷運要到民國99年或100年才蓋得好。這樣叫我怎麼邀請朋友來玩嘛!

  中午服務課掃得很賣力,因為中午系女籃有對中文的比賽。系館前面有好多破腳踏車,有一台被貼了貼紙(「您的腳踏車被視為廢棄物,佔用校內空間,七日內若不處理,將會被拖吊」),我還想說要是可以騎的話,就直接把它騎走,可是它實在是太破了,連踩都踩不動,讓我很失望。對了,昨天看到有人在系館前面拍婚紗耶,以後要是有班對要結婚,一定要提供這個景點給他們拍照。(莫名其妙加進來的一句話)

  雖然我不太懂籃球,不過還算可以進入狀況,畢竟我高中的時候那麼常看HBL,北一那麼厲害我怎麼可以顯現出不懂的樣子呢,哈哈。至少鼓掌跟尖叫我可是很樂意貢獻的,投入比賽的感覺(雖然我不是球員)真的很棒,讓我這幾天的壞心情都不見了。我到球場的時候,我們是領先中文一分,之後被追上,甚至還落後四分,但是後來竟然靠罰球贏一分,看到那球進的時候我還跳了起來,好開心!雖然我都沒有參加系隊,可是我真的很認真在加油。日文女籃好棒!

  後來跟庭耘一起去小小福那邊吃午餐,我發現我騎腳踏車載人的技術進步了很多耶!因為看比賽的關係,加上我們又吃得很慢,等到走到教室時,裡面幾乎都坐滿了人,我們只好坐在後面。老師的聲音常常讓我感覺像一陣煙,有時輕飄飄的,根本不知道她在說什麼。我跟庭耘的前面是依靜跟Enjoy,有時四個人就不知不覺聊了起來,雖然有點放肆,不過老師好像也沒發現。今天老師講到一本書,她說:「這個翻譯的人是白米炸彈客的哥哥喔!」庭耘問我:「啊?白米炸彈客是誰啊?」我說:「楊儒門啊!」

  說出這三個字,自己也覺得有點奇怪,又補上一句:「真奇怪,我怎麼會記得他的名字!」兩人笑了起來,這時Enjoy轉過頭來:「妳們在說誰?」我說:「白米炸彈客啦!」「喔喔,楊儒門!」噗,整個就是一個很好笑。而且他今天還模仿了某人,也害坐在他附近的人笑個半死,至於是誰呢,請當面問我吧,如果我有興致還可以再重新模仿一次噢。

  回到家雖然覺得很累,但我認為球賽是一件可以確認我還活著的事。為同學加油、歡呼、享受勝利,讓自己的情緒隨戰況起伏,雖然並不是完全了解規則,更不用說戰術之類的,可是那樣全心全力的投入,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喔。

  来週も頑張って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