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的時候,最喜歡的事情是「上學」。那時讀書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我喜歡的是和同學一起玩。和人群互動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想這也是我當時立志要當老師的原因之一吧。或許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和自己相當契合的朋友,但是要和身旁的每一個人都合得來幾乎是不可能的。

  自國中以後,和我同班的同學經常可以察覺我的改變,因為我時常在和別人的互動之後反省(或是思考):「這樣做會不會不禮貌?」「剛剛說的話是不是太直了?」於是我時常對別人道謝或是道歉,不過這些話都是出於真心的啦!所以我的改變常常都跟朋友有關,或許有人會認為這是隨波逐流的行為,但我還是會保有自己的原則;如果不在團體中生活,我可能是個自以為是、沒禮貌又不會替別人著想的人。

  至於我對別人而言應該是個好相處的人吧…(不太確定的說著),我覺得朋友如果要送我東西,只要是我喜歡的就可以,所以只唱一首歌給我聽也沒問題!有時候我不知道該怎麼認定一個人是「我的朋友」(因為曾經被要好的朋友用難聽的話諷刺過),我想如果同甘共苦過就算是朋友吧!如果大家有什麼事情,歡迎跟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