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這題目定得真好笑,不過今天回顧往事,的確有一種空虛感呀!

  社聯之後還要練樂隊,讓人心不甘情不願,不過今天看了天恩自己做的影片,做得真好,一堆人看了都飆淚。

  在樂隊待了一年多,一開始我什麼都不懂,甚至有點想逃避。還記得甄選的那天,被選上的人一起約定好要在樂隊裡好好的努力,然後,才到了下學期而已,只剩下我跟婉清兩個人。我坦白說好了,我並不是非常忠於樂隊的人,可是當時為什麼我不想退隊?我自己也很明白,如果是為了同儕之間的壓力而留在這裡,實在一點意義也沒有。高一的時候討厭練習,是因為覺得練起來很累吧!可是加入樂隊本來就是我的夢想,一開始我可能就是因為好奇而加入的。

  暑訓是我的心態轉變最大的時候。記得第一天練室外,我把室內圓號換成室外圓號,構造的迥異造成我的手臂難以負荷,那一刻我幾乎想把樂器摔到地上。隊長說:「撐下去!以後要撐更久,現在才一下子就撐不下去了嗎?」我真想破口大罵,我想她一定沒注意到我那天是第一次拿室外圓號練習

  可是我還是撐過來了。在樂隊那麼久,第一件讓我感動的事,不是崇拜的看著學姊的表演,而是第一次非正式的合奏。那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了吧!一些人聚集在明德樓附近,配上打擊,第一次吹了完整的雷神進行曲。當時我真的好開心,經過的隊長看起來也是挺感動的…這大概是我真正覺得自己是樂隊一員的開端。吹完之後,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似乎樂聲還不停的在操場上迴盪。

  上了高二以後開始想拼課業,但也因為有太多事要忙,成績一直沒啥起色。不去玫瑰花車遊行還是我覺得最遺憾的一件事,如果可以回到高一,我說什麼都要拼命用功。可惜,過去的事再怎樣都不能彌補了。

  雖然有遺憾,但是練樂隊已經成為了我高中生活中的重要部份,大概佔了一半以上的日子吧!能拿下省賽冠軍,很開心,但在社聯之後,有沒有什麼事能使我們回味呢?所謂的空虛便由之而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