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第一節歷史課去專科教室看投影片,淑清找了好多印象派的畫, 每張我都好喜歡!因為印象派的畫把光影的變化捕捉到畫布上,那樣的畫面真的好美:)

  英文課去演講廳看馬丁路德的影片,一開始我還蠻感興趣的,可是後來因為沒字幕就差點睡了。噢…他真的是一個很熱情的人,我指的是他為了實現使黑人與白人平等的夢想所做的努力,看了使人非常感動!如果是我的話,因為不具有領導能力,所以也不可能完成這種偉大的理想吧。馬丁路德說了一句話讓我非常印象深刻:「不管你是什麼,都要做最好的。類似的話之前也聽過,每次聽到都會讓我覺得很振奮。因為我選第一類組的事並不符合許多人對我的期望,國中時下定決心要讀第三類組,我現在知道為什麼了──因為我的自然科成績很好,就這樣。幸好上了北一女這種學校,讓我不再是成績最好的人,才能夠以興趣和能力的因素來思考我的未來。不是因為我能夠當最好而去做,而是弄清楚自己的理想把它做到最好,這是我目前的想法。

  生物課講到分娩,細節都不用說了,大家都知道吧。我覺得當媽媽的人真是辛苦!從懷胎到把孩子拉拔長大所花的光景和勞力,可不是做子女的一朝一夕就能用物質償還的。除了這個,老師還講到同性戀的新理論,例如說如果一個女生愛上女生,她卻覺得對方是男生,這就不叫同性戀了。又如果一個女生認為他自己是男生,就算他愛上女生也不算同性戀;也就是說,生理上的性別和自我認知的性別是分開的。我覺得這還挺有道理的!讀了快五年的女校,我看過很多被這一類問題困擾的人…新理論好像能讓很多問題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