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節是護理課,阿雁教我們抬擔架,好像怎麼抬都會被他罵!被抬的人也很害怕會掉下來吧,因為還要練習上下坡道,真是辛苦大家了。

  護理課接下來是英文課,大臉的Show & Tell 主題是誠泰隊,我叫他不要講陳克帆的事,可是他還是滔滔不絕的用英文敘述我跟陳克帆長得像的事。我還記得上學期的時候,班上有一堆人都以為我姓陳而且別班還有同學真的以為陳克帆是我哥哥,還說要請我跟他要簽名,這些事都是大臉搞出來的…現在不止我們班全班都認識陳克帆,就連老師也都認識他了,我們的宣傳功力還真好啊!

  放學之後跟怡君留下來練排球,怡君,你真的是一個好人,我能跟你同班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因為我真的覺得能耐著性子跟我這種體育白癡一起打球的人,不是過動或精神有問題(喜歡撿球)就是真的很有耐心。今天我進步了不少,真是謝謝你!

  出了校門,我在等公車的時候遇到一個傳教士,其實就是之前也看過的那幾位。我這個人個性最糟的地方,大概就是不擅長拒絕別人吧;只見眼前的這位女傳教士拿起一本小冊子,「你知道人是由什麼組成的嗎?…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靈!」我不假思索的大叫,從我進北一女以來,這大概已經聽了六、七遍了。「對!那我來跟你說一下,我們的靈怎樣能得到平靜…請你跟我一起呼求主耶穌好嗎?」「啊?(我又不信這個,你叫我怎麼說啊!)」「噢!主耶穌…」她閉起眼睛,顯得相當虔誠。

  「……」我看著眼前的這人,實在不知該說什麼才好了!為什麼我的車還不來,已經晚上六點了!「你說說看呀!」「呃…噢,主…耶穌…」「沒錯沒錯,你再跟著我唸吧!噢!主耶穌…」「那個…我的車來了…」「你趕時間嗎?」我正要回答的時候,車子就呼嘯而過了!我看著已經離我遠去的235,感到欲哭無淚。

  就算我再怎麼會忍、再怎麼不懂拒絕別人,熊熊的怒火還是在我心頭燃燒了起來,只不過傳教士好像沒有發現,「下次如果可以見面,我要跟你說一個牧羊人的故事喔!」X!下次不管怎樣我還是當放羊的孩子吧!

  好不容易上了公車,我已經呈現一種又餓又累的狀態。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其實早就暗了,應該是越來越暗),我看著車窗,發現有一個老頭正在從背後盯著我。一開始我不以為意,可是從車窗的倒影看到有人在看自己,真的覺得很不舒服。所以我就轉過頭去看他,沒想到那個死老頭竟然非常緊張的把頭轉過去,假裝在看別的地方。我又試了幾次,發現我只要一動,他就會把目光從我身上移開。

  我想我真的是被盯上了!我真的不知道,如果他跟著我下車,我到底該怎麼辦?跑掉?不行,我今天背很多書。揍他?如果我輸了就完了。罵髒話?最近坐小苗隔壁,我想我對於髒話的掌控度應該是不錯。

  後來我就在想有什麼方法可以擺脫他,因為我家附近的巷子很暗,我勢必要請爸爸出來接我。如果他對我採取行動的話,我就先在有派出所的那站下車。正當我擬定對策,發現後面有個空位,我就把原本放在地上的手提袋拿起來準備到後面,那個人竟然按鈴了!老實說,我當時真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我拿了袋子卻往後面移動,他臉色大變,原本坐在前面的一個人轉過頭來看著他,看起來也很吃驚的樣子。幹!竟然還有同夥咧!(真的很不好意思,我覺得還是這句髒話最能傳達我的心情。)

  然後他並沒有下車。從這之後的每一站他都按鈴,再轉過來看我,但是我沒下車,他顯得很扼腕的樣子。因為車子剛好開到住宅區,每一站都有人下車,所以也沒人發現他每一站都按鈴。車子快開到派出所的時候,他的「同夥」轉過來對他使個眼色,然後兩個人一起轉過來看我。幹你老師咧!看屁啊!雖然都是內心的吶喊,但是我不知道這幾十分鐘之內,我到底喊了幾次。

  到了派出所,他下車了。手中一直握著的手機,掉了,好像是因為手在抖吧。

  我的手機壞了!

  幹你老師幹你老師幹你老師幹你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