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台運動報 】
黃天佑/綜合報導

1986年世界杯的世紀之謎「上帝之手」終於破解,而且解鈴還需繫鈴人,「上帝之手」的主角阿根廷球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終於公開坦承,「上帝之手」不是上帝的,因為那就是他的手!

從來沒有承認過手球的馬拉度納,22日晚上在他自己主持的電視節目中「10號之夜」(La Noche del Diez)中,承認這個「足球史上最受爭議的進球」是他用手碰進去的。

事情發生在1986年世界杯八強賽事,由阿根廷對英格蘭,馬拉度納當時和英格蘭的守門員希爾頓(Peter Shilton)幾乎同時間衝向那個高空球,但希爾頓揮拳擊球落空,被馬拉度納早一步用手將球碰進了球門。

當年擔任隊長的馬拉度納回憶說:「希爾頓太高了,他什麼都沒有看到,是他的隊友告訴他的。」但當時主裁判和線審都沒有看到手球的發生,所以將這個進球判定有效。

馬拉度納還說,當時他的隊友沒有一個人跑過來和他慶祝,因為他們都以為這個進球會被判不算。馬拉度納說:「我等待隊友來擁抱我但卻沒有人過來,我就跟他們說,快過來擁抱我,否則裁判就會吹掉那個進球。」

  馬兄總算承認他用手進球了。其實他之前生重病住院的時候「似乎」脫口說出這件事,但他在病好了以後卻沒有承認。而且我現在才知道他的隊友也知道,真是奸詐!但如果我是他,我應該不敢撒這種謊,搞不好當場冷汗直流,立刻承認是我用手碰進去的。

  我真沒膽…


  昨天象蛇戰八局下兩出局後靠著三次保送及王金勇、李志傑、陳瑞振接連三支安打單局狂下五分逆轉戰局,已經是米力威第三次提汽油桶上來了。不過他要放火不關我的事,我只希望象隊不要有人再受傷了,現在的陣容很殘破,打起比賽來大概已經接近「悲壯」的程度了吧。

  不過,目前先沉溺在贏球的爽快中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